专偷厦门高层住宅 台湾“蜘蛛大盗”落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专偷厦门高层住宅 台湾“蜘蛛大盗”落网(图)
2009年06月17日 11:24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疑人吴某正在现场指认。潘旭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个大盗很大胆,就爱挑高的楼层来偷,最高记录,他一口气攀爬上8楼;这个大盗很狡猾,每次上楼行窃前,就会先在楼下按门铃,确认房间里是否有人。不过,这“蜘蛛大盗”最后还是被民警抓到了。

  “蜘蛛大盗”来自台湾屏东,今年22岁。16岁那年,他因盗窃被当地法院判刑5年,2008年4月刑满释放后来厦谋生。

  民警伏击盗贼“潜伏”

  原来,今年3月以来,嵩屿边防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住户报警,称自己住的高层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巨大,但被盗住宅的门锁均完好无损。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不定时封锁小区路口盘查。

  接连伏击了35个日夜,民警并没有发现这盗贼。可伏击民警一撤,盗窃案件就发生。原来,这盗贼听到风声后,就开始“潜伏”。

  几次擦肩而过后,民警决定改变原有思路,故意散布解除设伏的讯息,撤出伏击警力的假象。这招果然奏效,昨天凌晨,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被正在监控观察的伏击民警发现并成功抓获。

  昨天1时许,伏击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在某幢楼的1202室外有一男子形迹可疑。该男子在观察四周后,身手敏捷地从12层楼道的窗户攀爬至楼外,并从1202室的厨房窗户攀爬进入室内。很快,民警将嫌疑人吴某抓获。

  “蜘蛛大盗”专偷高楼

  2009年2月以来,吴某与大陆的朋友在未来海岸小区合租了一套房子。后因盗窃房东现金2300元人民币,被房东赶出暂住处。

  据吴某交待,今年3月份以来,他与同伙(在逃)在海沧、江头等地爬窗入室盗窃21起。他们盗窃的物品有现金、名贵手表、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涉案价值近20万元。

  据吴某介绍,他在该小区居住期间,多次到周边观察地形、路线,对小区的楼宇、通道、监控探头位置都比较熟悉。

  吴某体形瘦小,攀爬技术较好,实施盗窃前先通过门禁系统确认屋内是否有人,如有人就说是保安按错了。如没人在,他就攀爬入室实施盗窃,得手后再从楼梯逃走,多次成功避开监控探头。

  吴某所得赃物全部在江头一带转手变卖,赃款全被吴某在慢摇吧、酒吧等娱乐场所挥霍一空。

  民警调查发现,吴某的身手不错,曾经一口气从一楼攀爬到8楼行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厦门商报记者 吴泗海 通讯员 潘旭烽 孙文超)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