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生回校路上遭绑架强奸 嫌犯穿初中生校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3岁女生回校路上遭绑架强奸 嫌犯穿初中生校服
2009年06月17日 13:3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霞就是被这样的铁丝捆绑住。张迪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六年级女生小霞(化名)下午返回学校时,被3名穿着初中生校服的青年绑架上摩托车后,被关进一个待建房里,其中一人将小霞强奸。事发后,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锁定,警方正在对当地中学初中生及无业青年进行排查。这是近日发生在我省某县的一个恶性案件。

  学校附近遭绑架强奸

  今年13岁的小霞是镇中心小学六年级某班的寄宿生。本月9日下午放学后,小霞因拿卫生护垫返回家中。次日上午9时,母亲送其到村口搭回镇的中巴车。小霞说,回到学校已经快10时,因怕被老师批评罚站,她便独自到镇里玩,“下午是体育课也没人管,我也没去上”。

  10日下午6时许,小霞从一条小路返回学校时,遇到2名穿着镇中学校服和校裤的青少年。小霞说,其中一名染黄色头发的男生用客家话说“小朋友坐我的摩托车上学”,遭拒绝后,两人从裤袋里拿出一条红布,强行将小霞的眼睛蒙住,挟持上一辆停在路边无牌黑色摩托车。“车上当时已经有一个人,也穿着校服,下身穿着牛仔裤”。小霞被堵住嘴夹在中间后,被绑架到一个待建房里强奸。

  11日清晨,三人离开时威胁小霞说“不要逃,否则以后遇到会更惨”。当日中午,发现小霞两日未返回学校后,学校打电话联系家长,报警后开始在镇里寻找。六年级某班的班主任张老师和一名学生在待建房里找到喊救命的小霞。小霞的母亲告诉记者,因为当时十分害怕,小霞现场并未透露被强奸,当晚回家才告诉她说下体疼及被侮辱的细节。13日,在警方陪同下,小霞在县妇幼保健院验伤发现,阴道内两旁出血,阴道损伤。

  学校硬件简陋治安堪忧

  小霞所在的镇坐落在群山之中,全镇2万余人分布在广袤的山村内,中心镇仅一条约3公里的街道汇集了全镇的商店、餐馆,每周3次赶集时人流较多。小霞被绑架的地点是一条不足半米宽的山间小路,距学校不足200米,距她被囚禁的地方约1公里。小路除少许读书学生外,少有人行走。

  镇中心小学坐落在离街道200多米的山顶。记者发现,学校有3座教学建筑,据了解,按国家相关规定,出于优化农村基础教育结构、合理配置农村教育资源、提高农村师资队伍素质和教学质量等考虑,十余村办小学基本取消5、6年级,全部到中心小学读书,而因交通不便,共500多人的学校,200多名学生需要寄宿。

  该校靠近操场的一处破旧的教学楼兼备了男生宿舍的作用,女生宿舍则在食堂上。简陋的宿舍内,摆满了架子床,床上散乱地放着学习用具和衣物。学生的食物需每周从家中带齐黄豆、腌菜和生米,学校免费提供蒸锅加热煮熟。

  而学校管理则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和校门,通过学校操场有3条通往山下的路。

  “学校建挡土墙的钱都是校长通过私人关系拉来的。”镇委钟书记告诉记者,因财政投入有限,镇大部分小学资金欠缺,欠电费、水费非常普遍,“距离镇中心15公里山路的永安村小学不到一百学生,没钱雇烧火的人,也没有蒸锅,一些中午不能回家的学生只能吃从家里带的冷饭”。钟书记说,小霞的事情发生后,镇里已发现小学管理和治安钟的漏洞,会尽快解决。

  广东省妇联儿童部部长莫一云表示,家庭、学校、社会、孩子本身,任何一个方面不完善都会导致问题的出现,必须多管齐下,合力解决。寄宿生管理上要更为严格,生活老师的配备必不可少。她建议说,基础设施完善后,学校可以要求孩子在晚上某一个时间点之后不准出门,“毕竟他们都是未成年人,在遇到特殊情况时没有经验,学校就要尽可能减少这种特殊情况的出现,如果是学校在管理上的疏忽造成了事情的发生,学校就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记者/张迪实习生/黄慧莹)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