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为避红绿灯连撞三车致1死多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巴为避红绿灯连撞三车致1死多伤(图)
2009年06月17日 16: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警方将肇事大巴拉走,一名警员从车底用雨伞挑出一袋物品。苏仕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一辆大巴为避开红绿灯,连撞三车,致一名女孩丧身轮下,被撞的两名司机受伤,多名乘客受轻伤。

  综合目击者描述,上午11时许,115路大巴沿着莞太大道开往虎门方向。行至莞太大道与厚道路叉路口时,红灯亮起,大巴便贴着路边的弯道,拐进厚道路。

  司机绕开红灯,是为了节省等红灯的40多秒时间。

  大巴刚拐进厚道路,便迎面撞上了一辆小四轮,小四轮被撞翻在路边的绿化带上。

  大巴刹不住车,又撞翻一辆残疾人的红色拉客车。这时,厚道路上一辆挂车已刹车停住了,但大巴还不放过它,撞上挂车后才停车。

  目击者说,相撞四车司机都无大碍,小四轮司机自己从车窗里爬出来逃生,载客残疾人捂着流血的头报警,大巴司机也惊魂未定地下车疏散乘客。

  最惨的莫过于一个20多岁的小姑娘,命丧大巴轮下。

  目击者王小姐说:“那个穿红衣服的小姑娘,手里还拉着一个小行李箱,可能是刚到东莞。车祸发生时正在路边问路。”

  中午12时30分左右,交警将现场清理完毕。记者注意到,许多出租车和小车,仍在该交叉路口绕道避红灯。交警发现后,当场拦下几辆试图依样画葫芦的小车。

  现场的行人对115路大巴绕道避红灯一事很不理解:“难道他们也要急着抢这几十秒钟吗?”

  在许多路人眼里,大巴跟一般的公共汽车应该是没有两样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记者在路边搭乘一辆同样开往虎门的大巴。一上车,女乘务员就问记者是不是出车祸了?记者回答说“四车相撞”。

  “有没有大巴?”男司机突然问道。

  得到记者肯定回答后,司机苦笑着说:“我就猜到了。这条路上只要发生车祸,十有八九跟大巴超速有关系。”

  该司机说:“超速,还不是因为要抢客嘛。现在许多镇际的大巴车都被承包出去了。多搭一名乘客、多开一趟车,就多一分钱,所以司机开车当然要快。”

  记者就此问题询问其他镇际大巴司机,大部分司机表示确有其事,并认为现在竞争很激烈。部分司机说,若镇际大巴运营方式不加以改进,这类悲剧仍会发生。(记者/马喜生)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