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带17岁儿子骗钱 买近万假币边走边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带17岁儿子骗钱 买近万假币边走边花
2009年06月18日 09: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昔有孟母三迁,余杭崇贤镇沿山村的杂货店老板小李却遇到了这么一个母亲,自己怀了3个月的身孕,还带17岁的儿子,一路走一路用假币骗钱。还真有这样的妈啊,给孩子做的是什么榜样!小李无意中跟踪了一下,就帮警方破了一个假币案,让警察抓到这对母子。

  女子掏出100元买瓶酱油

  6月15日早晨8点,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到小李的店里来买酱油,拿出一张崭新的100元。小李不认识她,就特别谨慎地摸摸这张钱,感觉有点不对。

  小李试探着说“换一张吧”,没想到这妇女接过钱,二话不说就离开了小店。

  小李感觉是碰上专门花假币的骗子了。他让妻子看着店,自己出门开始跟踪这名妇女。

  走出100多米后,小李看到这名妇女和一个小伙子在路旁碰头,于是打了110。

  后来民警来找小李调查,小李才知道,崇贤派出所民警在崇贤镇水洪庙铁路桥下当场抓获这两个人,并且在小伙子的包里翻出来8700元假币。民警还告诉小李说,那两人是母子关系。

  从海宁骑车到临平花假币

  赵妈,42岁,离异;儿子小何,17岁;湖南省道县人。

  小何说是在网上看到买卖假币的广告的,他们本来住在海宁那边,跑到嘉兴火车站跟假币贩子买的。1000元真币买8000元假币,贩子还免费送了他们一些。

  他们不敢在海宁用,特意骑着自行车从海宁长安到达临平,还打算去杭州,一路伺机把假币花出去,换成真钞。做妈的负责花假币,儿子在附近接应。

  已用出5张百元假币

  6月14日,母子俩从海宁骑车到临平。第二天早上从7点出发,到8点被抓,母子俩已经从菜场、路边店、摊贩等处用出去5张假币,找回零钱376元。

  为了将假币花出去,母子俩可是三十六计都用上了:

  瞒天过海:在农贸市场找个摆菜摊的老人称了14元钱蔬菜,假装傻乎乎地递去一张崭新的100元假币,催着找零。可怜的老人晕头转向地找给赵妈86元。

  偷梁换柱:赵妈先是递上一张真的100元,等店主凑齐找零,她又说自己有零钱,把那张真币讨回来,装模作样找零钱,找了一会儿又说凑不齐,还是给100元,这回给了一张假币。

  遭殃的还有赶早集的杨梅小贩和两个小店。要不是到小李老板这里吃了瘪还被抓住了,这个骗法估计还能多骗一会儿。

  自己动手改造拼接假币

  警方缴获的87张假币中有11张是两种假币拼接起来的。

  民警推测,母子俩买了假币后,发现假币做工差,反而是额外赠送的几张相对逼真些。他们用刀片分别将两种假币划开,把做工不好、水印模糊的部分用做工较好的部分替换了,然后用透明胶带纸粘牢,这样假币不容易被识别。

  小何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赵妈因有身孕,被取保候审。(张晔敏 陈雷)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