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携女常住戒毒所陪妻戒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男子携女常住戒毒所陪妻戒毒
2009年06月18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6月18日电 (记者 王刚)幼年父母离异、童年惨遭不幸、十几岁开始吸毒、青年诸事不顺踏入劳教所……步入中年的吸毒女人杜艳其貌不扬,在与丈夫离婚后,她一无所有。这时,一个男人接受了她,并与之结婚。为让杜艳成功断毒,男人带着他的幼女住进戒毒所陪伴妻子。这一住,就是一年。

  6月18日,记者在广西司法厅北海戒毒康复中心见到了这坎坷的一家,该中心依托广西第二戒毒劳教所成立,旨在为暂未有信心走向社会的解教人员提供一个缓冲的“中途岛”。

  “她也是人,她也需要人照顾!”男人名叫韦汉成,长相忠厚老实,言语不多。韦汉成告诉记者,婚前他已经知道妻子的坎坷经历和吸毒历史,但是“这不要紧,只要她以后不再复吸就好了”。杜艳不再复吸,但为了彻底解除心理毒瘾,她于去年来到位于广西北海的康复中心,而此前在广西南宁做建筑的丈夫韦汉成也赶到北海给人打工,为的是能经常看到杜艳,给她彻底戒毒的决心。一起来的还有几岁的女儿——与前妻离婚后判给他的。

  劳教所民警经过讨论,决定在康复中心内腾出一间房子作为韦汉成和与杜艳的家,此外,还招聘韦汉成整理戒毒所的花草。于是,韦汉成和他女儿便成了所内除干警外,唯一无吸毒史的住客。平日,杜艳除了加工焊接电子器件,还和丈夫一起承包所内一块土地来种植蔬菜瓜果,月收入也有上千块。

  记者看到,韦汉成约五十多平米的家里放置着两张床、一部电视以及茶几等家具,床头贴着一家三口的甜蜜照片,房子明亮宽阔。

  “所里不收房租和水电费,每月只收七十元伙食费,”韦汉成说,同住一栋楼房的百多康复中心戒毒同仁都很喜欢跟女儿玩耍,还经常教她识字画画。

  广西第二戒毒劳教所副政委戴波告诉记者,为了让这一家顺利康复,劳教所还联系了北海一所小学解决韦汉成女儿上学问题,并为她捐助了学费。一年多来,杜艳康复表现非常优秀。

  “丈夫和女儿是我最大的动力和信心!”杜艳说。

  “她什么时候有信心走向社会,我们就什么时候离开。”韦汉成说。 (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