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4号线20日起空载试运行 上演111项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4号线20日起空载试运行 上演111项演练
2009年06月18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18日表示,北京地铁4号线将于6月20日开始进行空载试运行,确保整个系统具备试运营条件。

  据介绍,北京地铁4号线空载试运行初期,列车将首先按10分钟间隔运行,达到相关测试标准后,将依次进行5分钟、3分钟间隔运行。试运行期间,还将模拟在运营环境下,对站内设备进行稳定性和可靠性等的测试,包括进行111项模拟场景现场演练,以检验各项应急预案的操作情况。

  空载试运行是指地铁列车在不载客的状态下按运行图在轨道上运行。根据有关法规规定,一条地铁线路开通之前,必须完成空载试运行后,方能开始载客试运营。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表示,北京地铁4号线共设24座车站,换乘更方便。其中与既有线路换乘的4座车站为:西单站(换乘1号线)、宣武门站(换乘2号线)、西直门站(换乘2号线和13号线)和海淀黄庄站(换乘10号线)。此外,在北京南站还可以换乘京津城际铁路。

  宣武门站 50米实现换乘

  地铁4号线在宣武门站下穿地铁2号线,两站站台主体呈“十”字型岛-岛相交方式,换乘设计采用“楼梯+通道”方式,换乘组织采用单向通行方式。乘客可从4号线的站厅层,通过4条与2号线相连接的换乘通道进入2号线站台层,换乘通道平均仅在50米左右。

  西单站将安装自动步道

  地铁4号线在西单站下穿地铁1号线,两站站台主体呈“T”字型岛-岛相交方式,换乘设计采用“站厅+通道”方式,换乘组织采用单向通行方式。4号线的乘客可通过北边(即西单文化广场一侧)换乘通道前往1号线;而1号线的乘客则通过南北(即时代广场一侧)换乘通道前往4号线。

  西直门站 可实现3线换乘

  地铁4号线在西直门站下穿地铁2号线,两站站台主体呈“十”字型岛-岛相交方式,换乘设计采用“楼梯+站厅+通道”方式,换乘组织采用单向通行方式。2号线与4号线换乘与复兴门站类似,通过两线的交叉点上下楼梯即可完成;而4号线换乘2号线可通过4条换乘通道到达,长度在60米至70米左右;与13号线换乘需通过西直门交通枢纽一层的换乘大厅,4个自动扶梯直接抵达,非常便捷。

  海淀黄庄站1分钟可换乘

  地铁4号线在海淀黄庄站下穿地铁10号线,两站站台主体呈“十”字型岛-侧相交方式,换乘设计采用“站厅+通道”方式,换乘组织采用双向通行方式。换乘时,4号线的乘客需上楼梯到站厅层,4条30米至50米的通道直接通往10号线两边的站台层。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