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警方“打拐”行动解救妇孺百余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警方“打拐”行动解救妇孺百余人
2009年06月18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冽玮 张珂)陕西省公安厅十八日向社会公布,自四月九日中国公安部统一部署的“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地处中国内陆的陕西警方已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一百零五人,其中包括缅甸籍被拐妇女、儿童各一人。

  近两年,中国各地拐卖儿童、妇女案件呈多发、高发态势,团伙有组织、跨区域犯罪特点明显。据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白少康介绍,“打拐”专项行动开始至今,陕西省共立拐卖儿童、妇女案件六十九起,破案六十六起;打掉犯罪团伙二十一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一百五十一人;抓获拐卖犯罪在逃人员三十一人,包括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一人;共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一百零五人,其中儿童二十四人、妇女八十一人。其中,西安市公安机关根据举报线索,解救缅甸籍被拐妇女、儿童各一人,并通过外事部门遣返回国。

  为进一步加大侦破力度,陕西省公安部门对该省历年来儿童、妇女被拐情况进行排查,还从网上下载了涉及陕西失踪儿童的信息七十余条。其中,西安市公安机关先后打掉两个拐卖、强迫妇女卖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二人;西安铁路公安机关在列车上查获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十五人,解救被拐卖婴儿十四名;咸阳市公安机关接到多名聋哑人失踪的报警后,全力侦破,成功将六名被犯罪组织操纵的聋哑人从外地解救回来等。(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