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男生校园捅杀同班同学 水果刀直刺心脏毙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初一男生校园捅杀同班同学 水果刀直刺心脏毙命
2009年06月24日 07:5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傍晚,南京江宁区秣陵初级中学校园内发生一起血案。当天下午放学后,该校初一(1)班学生蔡某和李某在学校车棚处发生纠纷,冲突中李某用水果刀将蔡某刺伤,其他同学立刻将情况向班主任报告。受伤的蔡某随即被送至附近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死亡。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水果刀刺胸 小男生当时还能走路

  昨天下午5点半,江宁区秣陵镇中学门口。正是放学时间,往常这会是最轻松最热闹的。可昨天却很反常,保安全都站在门口,神色肃穆,学生大多不说话,背着书包匆匆离去,门外的马路上则聚满了围观群众。

  张女士在学校对面的工地看门,听到工友告诉她有学生被捅的消息后,赶紧跑过来。她透过校门一看,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门卫室前方,三四个男老师驾着一个男孩往车这边走,男孩捂着左前胸,鲜血不断从指缝涌出来。“小男孩个头有1米7左右,白白净净的,长得挺好。”张女士惋惜地说道,当时孩子还能走,就是看上去没劲了,整个人软软的。老师把他弄到车后排,从身后抱住他,随后就开车去医院了。张女士还看到了凶手,是个很瘦很小的男孩,大概只有1米5左右,穿着白校服,皮肤黑黑的。当时他一声不吭站在保卫室,身上没有血迹,看上去很平静。

  过了10分钟左右,警察到了,小个子男孩的爷爷也到了,看着孙子被带上警车,老人不断求情:“他毕竟是个小孩啊!真要带他走吗?”这位老人还没意识到事情有多严重,就连张女士也没料到,被捅的男孩竟然会丢命。她听说就捅了一刀,是用水果刀捅的,她还看到了那把刀。在警察到来之前,一位老师将那把刀交给校园保安,刀是不锈钢的,很常见,折叠起来大概只有七八厘米长,刀柄上还留有血迹。张女士说:“真是作孽啊!听说这两个娃娃是同班同学,可能有矛盾,小个子就拿水果刀捅了大个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的情况跟张女士所说一致。两名学生都是秣陵中学初一(1)班的学生,被捅的那个姓蔡,今年14周岁。因为一些矛盾,放学后,小个子男生李某在学校车棚捅了蔡某。

  死者母亲 悲痛至极又哭又笑

  7点10分,记者在位于江宁开发区的同仁医院急诊中心门口看到,不少人聚集在急诊室门口,人群中两名妇女哭声嘶哑,抱在一起。由于死者家属情绪比较激动,医院几名保安把守在急诊中心门口。同仁医院的抢救室是用墨绿色的布帘围起来的,就在急诊中心一楼大厅。布帘内传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家属掀开帘子欲冲进去看看孩子,很快被保安拦住。帘子被掀开的瞬间,记者看到,一名男孩躺在担架床上,呼吸机正工作着,男孩双手下垂,任凭呼吸机的按压却没有什么反应,男孩左胸上贴了一块渗有血迹的纱布。抢救室北侧的地上,丢着一件灰色裤子和一双蓝色运动鞋。

  抢救室外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是少年蔡某的父亲蔡先生,他默不作声,镇静得有点异常。这时有人问孩子到底怎么样了?一名医生说:“半个小时前,我已经宣布,他已经死亡了,我们已经尽力了啊。”医生无奈地摇摇头。这次是真的接受了现实,蔡先生眼泪直掉。“傍晚6点不到的时候,班主任到我家说,孩子出事了,人好像送到南京的医院治疗了,我前往南京市区的中途又听说,孩子被送到秣陵卫生院,我折回后,又听说送到同仁医院,这才赶了过来,只听老师说,儿子是被同班的一名男生刀刺的。”蔡先生说。

  “我儿子和孙子都是独生子,两代单传,他才14岁啊。”死者的爷爷老蔡当时在菜地弄菜,听到这个噩耗后,匆忙骑电动车赶到医院。“孙子平时很乖巧,学习成绩中等偏上,长得也好,我就这么一个孙子啊!”说起孙子,老蔡泪水纵横。

  孩子的奶奶和孩子母亲抱在地上哭作一团,母亲看起来挺年轻的,哭着哭着突然笑了起来,一会儿哭,一会笑,吓得其他亲属跟着哭。据急诊中心一名医生说,孩子身上只有一处刀伤,位于左前胸,创口不大,但刺得深,已经刺中心脏。孩子送来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学校负责人和民警 连夜走访目击学生

  在医院,秣陵街道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医院安抚家属。据知情者说,学校和街道相关同志也赶到了医院,但没有公开露面,因为家长和亲属的情绪还比较激动。晚上8点30分,记者来到秣陵中学,校园铁门紧闭,门卫室门口有两名保安。“我们不便透露,也不知道情况,学校领导和老师都不在,去派出所做材料了,请谅解。”无论记者怎么询问,两名保安始终重复这样的话。

  随后,记者来到秣陵派出所,保安师傅说,学校领导、老师和民警一道去走访目击学生了。记者请保安师傅通报派出所领导一下,接着,一位副所长来到门口说,这个事情“新闻扎口”,而且还在侦察中,不便多说,请记者回避。 昨晚10点,记者从秣陵街道一工作人员处获悉,行凶的同学姓李,当时和蔡某在车棚处发生纠纷,冲突中,李某用水果刀将蔡某刺伤,其他同学立刻将情况向班主任报告,学校老师随即将受伤同学送至附近的医院抢救。目前,当地政府正对家属做安抚工作。(任国勇 陈珊珊)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