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崽遭吞噬 红嘴蓝鹊啄死大花蛇报仇雪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幼崽遭吞噬 红嘴蓝鹊啄死大花蛇报仇雪恨(图)
2009年06月24日 11:24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花蛇针锋相对,毫不示弱
红嘴蓝鹊猛啄住蛇的脑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众目睽睽下,一只红嘴蓝鹊与一条1.6米长的大花蛇厮杀1个多小时,红嘴蓝鹊终于大获全胜,将大花蛇啄得头破血流,一命呜呼。22日中午发生在庐山三宝树景区一幕精彩的蛇鸟大战,吸引了几百名游客驻足观看。

  23日,庐山居民崔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段蛇鸟大战的视频。记者看到,一条长1.6米左右、小茶杯口般粗的大花蛇正在三宝树景区旁的沟渠中爬行时,一只红嘴蓝鹊突然从空中俯冲下来,朝大花蛇头部狠狠啄去。大花蛇顿时被激怒,竖起半个身子,张开大嘴,发起猛烈反攻。红嘴蓝鹊沉着应战,避开大花蛇的锋芒,寻找其破绽,一次又一次朝大花蛇的“七寸”狠狠啄去。几个回合后,大花蛇被啄得头破血流,体力渐渐不支。见此,红嘴蓝鹊加大进攻频率。

  见势不妙,大花蛇掉转头想逃跑,但被杀红了眼的红嘴蓝鹊堵住去路,大花蛇只好勉强招架。红嘴蓝鹊越战越勇,时而腾空而起,再俯冲下来,啄住大花蛇的尾部,将它叼离地面,使劲左右甩动;时而用爪子死死踩住大花蛇的身子,猛啄其头部。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搏杀,大花蛇再也没有招架之功,躺在地上,任由红嘴蓝鹊撕咬,直到被啄得面目全非,一命呜呼。红嘴蓝鹊才飞到树上,对着大花蛇尖叫几声,梳理好羽毛,离开了战场。

  红嘴蓝鹊离开后,围观的人们发现大花蛇的肚子有一个地方鼓鼓的,就找来剪刀,剖开大花蛇肚子后,大家惊讶地发现,里面有一只还没有被消化的红嘴蓝鹊幼鸟。原来红嘴蓝鹊拼死与大花蛇搏斗,是在为被大花蛇吞噬的幼崽报仇!

  链接

  红嘴蓝鹊

  红嘴蓝鹊体长约68厘米,能发出粗哑刺耳的联络叫声和哨音等,栖息于灌木丛中,喜欢在地面上取食昆虫和小型爬行动物等,5~7月为繁殖期。目前,庐山有红嘴蓝鹊达2.6万只左右,是江西红嘴蓝鹊最大的栖息地。红嘴蓝鹊有时会三五成群围攻猛禽,但一般不会独自攻击。这只红嘴蓝鹊之所以只身斗花蛇,估计是被蛇惹恼了。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崔小毅、首席记者曹诚平摄影报道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