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数量全国第一 广东消除隐患2450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特种设备数量全国第一 广东消除隐患2450个
2009年06月25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 (唐贵江 粤质宣)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 ”。广东省质监局组织全省21个地市质监局,25日在全省同时开展气瓶等承压类特种设备统一检查行动,记者从质监部门获悉,目前广东特种设备数量居全国第一,半年来该省就消除安全隐患2450个查案860宗,安全检查压力极大。

  今天的行动,是该省质监部门6月12日组织开展机电类特种设备检查行动后,又一次大规模的全省范围的特种设备安全执法行动。近800名执法人员检查了全省244家单位,立案查处涉嫌违法的单位33家,查获存在问题特种设备132台套。

  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主要有: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和充装人员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充装“螺丝瓶”、充装过期气瓶等;欠量充装,即俗称的“不够秤”等。

  广东省是特种设备第一大省,多年来设备保有量排全国第一,现有75万台套,占全国的七分之一,液化石油气钢瓶3159万个,占全国四分之一。保有量大,涉及面广,监督工作难度也比较大。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一直是质监部门的一项中心工作,今年以来,广东质监部门组织了多次专项执法行动,对问题比较突出的非法充装气瓶、擅自改造压力容器、非法拼装电梯、电梯未经检验合格投入使用以及未经监督检验出厂销售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整治,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广东省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100人次,检查了7366家单位,检查特种设备19000台,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1830份,立案查处案件860宗,整改、消除隐患2450个。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