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全身像》拍出2016万元天价(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毛主席全身像》拍出2016万元天价(图)
2009年06月26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品名:《毛主席全身像》  尺寸:262×137cm   作者:靳尚谊  创作时间:1966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6万元!广州2009春拍最重一槌昨日敲下,靳尚谊从艺60年最重要代表作《毛主席全身像》以2016万元天价震撼整场,成为自15年前广州第一场艺术品拍卖会起至今成交价最高的一件拍品,也是靳尚谊历年来作品拍卖成交价最高的一件。

  《毛主席全身像》是靳尚谊创作于1966年的作品,是画家从艺60年的最重要代表作品。除了具有不可再生的历史意义外,人物的刻画充分体现了画家成熟的技法,还是有史以来尺寸最大的毛主席肖像画。

  在中国写实油画史上,可与《毛主席全身像》并举的还有《毛主席去安源》。广州嘉德市场总监朱星海表示,这两件作品均在中国油画史上有重要地位;不同的是后者刻画的是青年毛泽东的形象,前者是领袖毛泽东的标准肖像,更具有代表性和时代特征。

  1995年,创作于1967年的《毛主席去安源》在中国嘉德拍卖会上以605万元成交,创下当时的油画纪录;昨日,《毛主席全身像》在广东春拍中拍出史无前例的高价,也是今年上半年全国春拍中油画拍品成交第二高价。

  巨作难得现身广东市场

  此前,估价过千万元的拍品从未在广东出现,主要是因为广东市场并非是全国的中心市场,重量级拍品通常首先考虑北京和香港市场。不过,市场人士认为,以本次春拍为起点,未来广东拍卖会的主题性将更为明确,市场中的大作品也会越来越多。

  靳尚谊7件作品拍价高于500万

  近几年,靳尚谊的作品深受收藏者欢迎。近年拍卖成交价高于500万元以上的有7件,高于100万元的有33件。靳尚谊作品也是历年广东拍卖会的亮点,如其作品拍卖成交价前10名中,成交于广州拍卖会的就有两件,分别是去年成交的《女人体》(694.4万元)和2006年成交的《肖像》(385万元)。文/表 记者林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