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奉化成立创业基地 27返乡大学生实现创业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奉化成立创业基地 27返乡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2009年06月26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生创业基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6月26日电(见习记者 何蒋勇)今天浙江省宁波市奉化成立江口街道大学生创业基地,让27名返乡大学生实现了创业梦想。

  浙江奉化江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胡荣说:“关爱帮助大学生创业就业,是一项育才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为此,街道围绕培养“新一代推动区域发展的产业经营者和创新带头者”这一目标,今年投入80万元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搭建起“田园创业”、“网上创业”、“市场创业”等三个平台,支持帮助街道内的所有回乡大学生、在职的街道大学生农村工作者和奉化市其他未就业大学生,让他们通过基地实践,锻炼创业能力,加快成才立业。

  近日,12名大学生陆续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网等网站开设网店,为江口街道的850家制造企业的千余类产品网上吆喝叫卖。“经过洽谈,我成为武岭燃具有限公司网上代理商,我在网上开了一个总店,今后将招收分代理。”大学生董永钢信心满怀。

  “我们现在刚起步,所以推销自己商场里摆设的这些产品,我们把产品拍照下来,放在网上推销。如果做的好的话,以后,我们把其它企业的新产品都会放在网上推销。同时,我们会成立一个专业的团队,建自己的网站。”大学生徐斌说,他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在阿里巴巴实习三个月之后,感觉网上营销还是不错,正好赶上这次机会。

  “我几乎是零投入就实现了创业梦想。”大学生王维维对自己成为江口厨卫直销市场的一名“小老板”而颇觉兴奋。街道不仅解决了铺面装饰、货架配置、场租费减免等需求,还帮助进入基地的创业大学生与农行进行创业信贷资金的对接支持,每人为3万元,一年内街道财政给予全额的贴息补助。对于进入基地的本街道创业大学生,一年内,还给予每人给每月300元的创业补助。

  王维维说:“这使我轻松上阵,我已经和镇海、北仑的2家企业洽谈成功,成为他们保险柜、文具柜的代理商,首批35个保险柜、1套文具柜已经开始在店铺展售。”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