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破获特大贩毒案 6名女性涉案者最小16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破获特大贩毒案 6名女性涉案者最小16岁
2009年06月27日 06: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联系货源、销售到送货、收款,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员工按月或按日领取固定工资,且有详细的账目管理;每天发货价值达10万元,半年涉案金额达 3000万元,除供应武汉、襄樊等湖北省内城市外,还远销合肥、杭州等地。近日,武汉铁路公安局破获一起呈公司化、集团化特征的特大贩毒案件,先后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9人,其年龄多集中在20岁~30岁之间。其中6名女性涉案人员,最小的16岁,最大的24岁。

  ; 是什么让这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堕入吸毒、贩毒的深渊?本报记者日前来到武汉铁路公安局看守所,与部分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

  “一点都不懂法,太无知了”

  23岁的李雯看上去漂亮而文静。四五岁时,父母离异,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和爸爸联系很少。从中专财会专业毕业后,李雯在一家商场工作。几年前,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她开始沾上K粉。刚开始她觉得这只是一种时尚,并不认为是毒品。

  两年前,因感情原因,李雯离开武汉来到杭州,在一家KTV打工,认识了推销酒品的周飞。相处一段时间后,两人感情不错,打算结婚,但手头积蓄只有6万元。周飞建议两人“咬紧牙”,做一段时间的毒品买卖,等赚够钱后就收手。今年3月,两人到武汉进货,在回杭州的火车上,被武汉铁路警方抓获。

  是什么原因让她走向贩毒的道路?李雯自己总结道:“一点都不懂法,太无知了,很多人都玩这个,不当回事。”

  和李雯同时被抓获的张颖也感叹自己太喜欢玩,“没想到就玩到这里来了”。张颖的父母在她六七岁时离婚了,之后她和父亲失去联系,两人基本没有什么感情。

  初中毕业后,张颖在某广播电视大学读播音主持专业,但没过多久,就读不下去了。2002年年初,她开始和朋友一起玩K粉。跟朋友出去玩,“从来不缺钱、要什么有什么”的生活让她极为沉醉。

  为了离妈妈的管束远一点,张颖后来到杭州打工。在KTV工作的她,月收入上万元,但她依然不满足,贪图贩卖毒品来钱更快。警方在她杭州的住处发现很多漂亮的名牌衣服,张颖很舍不得这些衣服,还“拜托”警方帮她带回武汉。

  武汉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童光明分析,近两年来,女性参与毒品犯罪呈上升趋势。一是因为女性运输毒品具有更高的隐蔽性;二是因为不少年轻女性法制观念淡薄,没有想到自己在违法;三是好逸恶劳,为满足虚荣心,走上毒品犯罪的道路。

  欲壑难填,走上毒品犯罪之路

  36岁的庄植初中毕业后在一家工厂当厨师,每月工资430元。他嫌工资低,从1998年起不再去厂里上班,2004年被厂里强制辞退。

  此后,庄植开过游戏室、做过采购等,“我真的努力过,但都失败了”。

  后来,他通过赌博认识的朋友接触到毒品圈,发现当时流行玩这些东西。“我只想存点钱,有了第一桶金,再做别的事。”庄植说,他开始并没有想通过毒品买卖发大财。

  有此想法后,庄植专门跑到汉口去找发财的“偏门”,从给人当马仔、销售少量毒品做起。由于“信用好”,他越做越大。为便于销售毒品、降低路途上的风险,他租了三处房子,光租金每月就近5000元,还每月花7000元租了一辆车,专门运输毒品。

  庄植认为自己是“凭良心做人”。对于自己的上线,他也评价甚高:“本分”、“原则性很强”、“不是招摇撞骗的人”。

  武汉铁路公安局局长王山勇介绍说,近年来,毒品犯罪呈年轻化趋势。这些年轻人都有正当职业,因为工资满足不了自己的欲望,走向利润大的毒品犯罪道路。

  贩毒团伙公司化管理

  在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的这一贩毒网络中,29岁的齐林担当着总经理的角色。他从武汉第二师范学院毕业后,在一家小学当语文老师。1年后,他嫌工资低、学校偏僻,辞掉学校的工作,出去打工。后来,他先后在电脑城、酒店工作过,还开过餐馆。

  2007年,齐林经营了一家歌厅,但歌厅并不赚钱。去年春节起,齐林开始在歌厅贩卖毒品。齐林的“顾客”迅速增多,毒品需求越来越大。

  去年6月起,他与上线武明成了合伙人。在他们的贩毒网络中,武明相当于董事长,齐林相当于总经理,他们按股份出资、分赃。

  齐林与合伙人商定,对该团伙进行公司化管理,明确分工,制定工资支付标准。比如,负责管理毒品仓库的每月工资5000元,负责毒品送货和收款的每天付给工资100元及车辆补贴400元。去年8月以来,他们平均每天贩卖毒品价值10万元,盈利两万元。

  “钱赚得太快了,圈子太大了,要照顾的关系太多了。”齐林回忆说。

  当记者问“你觉得自己是在害人吗?”时,齐林认真地回答道:“我们不强买强卖,也不在马路边兜售,不拖欠一分钱,最多是无照经营。”

  齐林已经1年多没有回过家。去年,他和妻子离婚,儿子判给齐林,但孩子一直跟着妈妈生活。齐林要见儿子,都是由前妻带到外面相见。今年4月,儿子6岁生日时,齐林一下子给了他2000元人民币、2000元港币。

  对于因为贩卖毒品而坐牢,齐林并不后悔,他反问道:“坐牢是个蛮丑的事吗?”

  然而,等待他们的,还将是法律的惩罚。 (本报记者 甘丽华 通讯员 赵军)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