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业主讨说法发生厮打 警方介入调查(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名业主讨说法发生厮打 警方介入调查(图)
2009年06月28日 09: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木樨园世贸商业中心,数十名商铺业主维权与市场方发生冲突。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因认为开发商未按时返利、回购和办产权证,100多名业主聚集木樨园世贸商业中心讨说法,业主和商场人员发生冲突,均有负伤。丰台警方介入调查。

  业主

  开发商未及时返利回购

  木樨园世贸商业中心主售各种窗帘。昨日10时许,该楼大厅仍悬挂着“依法维权 团结诉讼”字样的条幅,数名业主胳膊上戴有“还钱”字样的箍套,他们在一名女子带领下齐声喊“还钱”。下午1时许,这些业主与市场人员发生厮打。

  业主金先生说,2004年初,他花100多万元向开发商恒泰基业购买了木樨园世贸商业中心商铺,并和开发商签订委托经营协议,协议期限为4年,在此期间,开发商每年向他支付按实际投入资金10%的返还款,按季返还;4年后,他可要求开发商回购。同时约定,商铺交付后一年内(2004年已交付)办理产权证。

  金先生称,截至昨日,他只拿到两年的返款,协议到期开发商也不回购,甚至不给办产权证。

  业主胡女士称,开发商共欠600多户业主返利3000多万元,甚至还有业主商铺被开发商再次售卖。

  开发商

  下周一将有返利支付业主

  昨日下午,该市场工程部部长曲先生表示,此事与市场无关,他们未打人,但他在维持秩序中脖子被业主抓伤。

  开发商恒泰基业副总王先生表示,均按时支付了业主的返利,只不过根据业主家庭条件不同,支付时间有早有晚,下周一将有一批返利支付业主。目前许多家庭困难业主的商铺已回购,还将回购其他业主的商铺;对不愿回购的业主,他们可为其办理产权证,但需等待。

  王先生否认了拖欠600多户3000多万元的返利,同时,他否认将业主商铺再次出售。 (记者张伟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