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三次返回公交车暴打女事主续:小偷被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三次返回公交车暴打女事主续:小偷被抓
2009年06月28日 10:5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小偷扒窃被识破后三次返回公交车暴打女乘客

  公交车上扒窃不成,扒手吴某竟趁车子靠站之际,三次返回车上对女事主下暴,用刀划伤对方小腿。事发后,民警在吴某家外蹲守7个小时后,将其抓获。前天,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将吴某移交给江北区公安分局。

  6月6日,市民张成梅从九龙坡区谢家湾乘坐416路公交车到江北,车子行进中,经好心市民提醒,张成梅发现有人扒窃她的钱包。扒手吴某见事情败露,逐将包还回。可吴某并不甘心,趁公交车在江北区华新街车站停靠时,他三次上下车,对张成梅下暴,最后用刀将张成梅的小腿划伤后逃走,案发后,江北区公安分局大兴村派出所介入调查。

  该案引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高度重视,该局为此成立了专案组。民警对500余名扒手进行调查摸排,最后将渝中区男子吴某纳入侦查视线:该男子曾因在公交车上扒窃受到公安机关处理,且有吸毒史,屡教不改。6月7日,吴某曾故伎重施,在乘坐的公交车停靠渝中区上清寺车站时,对一乘客实施扒窃,露馅后硬抢,下车逃至一小巷内被赶来的民警抓获。出人意料的是,吴某竟然自残,当场将一个打火机吞食,所幸及时送医才没有危险。

  为将吴某及时抓获归案并防止其再次自残,6月25日上午10时许,7个民警在吴某位于渝中区的住所外悄悄蹲守。下午5时,吴某的房门缓缓推开,民警一拥而上,很快将其制服。事后,经3名证人辨认,吴某正是6月6日在公交车上对张成梅施暴的扒手。

  前天下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将吴某移交江北区公安分局。公交分局负责人称,为了加大对扒手的打击力度,6月初,在全市公安机关展开的“利剑行动”中,该局10天内就抓获83名扒手,打掉2个扒窃团伙。“只要扒手敢出来作案,我们就将坚决给予打击。”该负责人说。 记者 黄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