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身上文爷爷头像”是爱的极端表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身上文爷爷头像”是爱的极端表达(图)
2009年06月28日 17:0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纹好的图案 。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一则名为《90后小女孩为了纪念爷爷裸背文身》的帖子现身网络,女生做法引起广泛质疑,网友热议这是个人行为,不值得提倡。专家称表达孝心要考虑老人感受,注意表达方式。(6月28日扬子晚报)

  一个90后小姑娘为纪念去世的爷爷,将老人头像文上后背的故事,很快被传遍大小论坛,也引起广泛争议,甚至有人将此事作为90后“特立独行”的案例,由此而演变为对90后的“妖魔化”。

  这个90后小姑娘,为纪念去世的爷爷,将爷爷头像文上后背,其实只是一种对爷爷的爱的极端表达。事情虽然发生在了这位90后小姑娘身上,但这并不代表90后对这一做法的普遍认同。因此,由此而得出90后是“特立独行”的一代,是“非主流”的一代的看法,是很不全面的。倘若我们仅凭这一生活中罕见的做法,强行在90后身上打上“特立独行”的印记,既是人为地制造代沟,也有着将90后“妖魔化”之嫌。这个90后小姑娘,对爷爷的爱的极端表达,完全是一种对去世爷爷的深深怀念之情,最终形成的强烈冲动所致,是一种人们普遍不会选择的个人行为。这种个人行为,我们可以不提倡,但是用不着大动干戈的去批评。只要这种个人行为,对他人没有妨碍,不触犯公共道德和公共利益,就应该允许其存在。从某种意义上,对这个90后小姑娘的做法,在我们表示不提倡的同时,倒是应该表现出应有的尊重。这个90后小姑娘,将去世爷爷的头像文在自己背上,表达了对爷爷的深深的爱,在这种爱的表达里,我们触摸了到了这个90后小姑娘那颗感人至深的感恩之心。

  懂得爱,懂得感恩,是这个90后小姑娘献给社会的一份“成长礼”,很美丽,很率真,遗憾的是过于极端了。然而,想想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哪个人又不曾或多或少付出过“极端”的代价呢?(夏慧萍)

【编辑:高雪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