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安酒店脚手架坍塌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临安酒店脚手架坍塌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009年07月0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30日电(记者龚读法)6月30日上午8:10左右,发生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白天鹅大酒店脚手架坍塌造成2死5伤事故,现场紧急救援工作基本结束,脚手架坍塌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

  据了解,杭州市临安白天鹅大酒店位于钱王街427号,该酒店重新装修工程于2009年5月8日开工,其中内装面积4000平方米,外立面1600平方米。该工程由建设单位临安白天鹅大酒店自行组织施工。目前,施工现场共有施工人员101人,施工作业有水电组、木工组、钢结构组、内粉班组、油漆班组、空调组、通风组、消防管线组、灯箱组、干挂组、搬运组等11个工作组。

  在今天上午7时左右,临安白天鹅大酒店从事外墙立面装修施工的石材干挂组、搬运组、灯箱穿线组施工人员进场作业。搬运组施工员阳光建负责地面石料困扎和用电动吊机吊运石料,吊机固定在脚手架4层。8点10分左右,吊机吊起最后一批石料至4层时,脚手架因载荷过重突然坍塌,导致搬运工程裕初被摔至人行道,当场死亡,干挂工谢志强被埋压在坍塌的脚手架下,当场死亡。5名受伤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被迅速送往临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截止发稿时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事故调查组告诉记者,引发该起事故的原因是:脚手架载荷超重;施工人员未取得相关资格证;业主单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等相关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施工作业。经事故调查组初步认定,本起事故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同时将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该起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