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手把手教市民“防骗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警方手把手教市民“防骗术”
2009年07月01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三十日电(唐贵江 天讯 张毅涛)“假如有人自称电信工作人员打电话上门,称你身份信息被泄露冒用,你名下电话和账户涉入洗黑钱活动,并提醒你赶紧转移账户现金到‘安全账号’,千万不要紧张,一定要通过两种以上其他渠道进行确认。”三十日上午,广州警方在天河区宏城广场举行大型防骗咨询会,现场手把手教市民“防骗术”。

  警方介绍,电信诈骗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诈骗手段,发案数量较多,涉案金额一般都较大。这类诈骗的具体手法多种多样,有的还会利用高科技的改号软件篡改来电显示骗取受害者信任。

  今年一季度广东民众就被诈骗人民币八千多万元,警方正严厉打击该类犯罪,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日前的专项行动中,仅广州市警方就打掉电话诈骗团伙五个,破获案件六十八起,追回赃款近人民币两百万元。

  今天的大型现场咨询活动,是该市警方把预防诈骗宣传工作推向社区的一种尝试,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数以千计的市民参与活动,天河警方一一0指挥中心、信访、法制、经侦、刑侦等部门以及各派出所现场设点接受市民咨询,受理市民报警。

  民警通过在现场演示诈骗手法、播放宣传教育片、派发宣传单张等多种形式,详尽地将诈骗犯罪分为八类不同的情况,并现场传授群众防骗对策,生动直观地传授防骗技巧,让市民直面“诈骗”受益良多。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