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龄童遭绑架机智逃脱 用牙咬断缠在身上胶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岁龄童遭绑架机智逃脱 用牙咬断缠在身上胶带
2009年07月01日 13:2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发当日下午

  明明被两名男子骗走绑架

  案发当晚10时许

  明明趁机逃走,摸黑回家

  案发次日凌晨

  在好心司机帮助下,他安然到家

  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6岁的明明被歹徒绑架后藏匿在一个废弃的瓦房里。歹徒离开后,明明挣脱捆绑、拽开房门,沿着歹徒带他来时的路线返回。幸好途中遇到了热心的面的司机喻师傅,他才得以安全逃出。

  一包方便面骗上摩托车

  此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明明的父亲还是没有忘记喻师傅对儿子的救命之恩。昨天,他带着锦旗和感谢信到喻师傅所在的陕西中北汽车快捷货运有限公司,对喻师傅表示感谢。

  明明家住周至县哑柏镇仰上村。5月22日下午放学后,明明和4个小朋友结伴回家,途中两名男子以一包方便面为诱饵与明明搭话,然后又以“妈妈在前边食堂等你,让我们来接你”的谎言,骗明明坐上了一辆摩托车。

  上车后,坐在后座的男子用手捂着明明的面部和嘴巴,使他不能张口说话。但明明透过男子的手缝,暗暗记下了行车路线。摩托车跑出约半小时后,进入一片果园,两名男子将明明交到了早已在此等候的另外3名男子手里。这3人将明明带到一间废弃的瓦房内,威逼他说出妈妈的手机号码。随后,3人用胶带封住明明的嘴巴,交叉捆住他的双手和双腿,将5块馍、4包方便面和2瓶矿泉水放到明明双手能够着的地方。

  拽开房门后摸黑回家

  “不要喊叫,小心狼把你吃了。”出门后,3名男子用铁丝将门拴牢就离开了。听到外面没了动静,明明慢慢挣脱了双手,用牙咬掉了缠在身上的胶带。松开手脚后,他摸黑拽开房门,背着书包沿着来时的路线往回走。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

  走出废弃瓦房约1公里时,明明和面的司机喻师傅兄弟俩在翠峰乡史务村路口迎面相遇。“想着娃可能是放学走丢了”,好心的喻师傅叫住了明明,此时他发现明明身上缠着胶带,胳膊和腿上都被累出了红印。“叔叔,我被人绑到这里的!”

  四名绑匪先后落网

  随后,喻师傅将明明带到了附近一家商店,并给明明的母亲拨通了电话,“你娃在西街,赶快过来”。就在这之前,明明的母亲获知儿子被陌生人带走,已经向警方报了案。

  接到电话后,明明的母亲误以为是绑匪打来的,她马上通知了警方。等了10分钟不见明明的母亲过来,喻师傅有点纳闷,西街距离这里不到3分钟的路程,怎么还不见人来?随即,他又一次拨打明明母亲的电话,催她赶紧过来。

  两个多小时后,也就是5月23日凌晨零点左右,明明的母亲和家人才赶了过来。原来,仰天村和史务村都有个“三街”,喻师傅听明明说他家住在三街,误以为是史务村三街,而两个“三街”相距近20公里。看着儿子平安无事,明明的母亲喜极而泣。

  23日上午9点,5名绑匪合谋给明明的妈妈打来电话,索要3万元钱并指定了银行账号。殊不知,此时明明已经回到了家中。

  昨日,记者从哑柏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这起绑架案中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4人年龄均是周至广济镇人,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19岁。 (见习记者 王海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