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八旬老翁用十字绣绣成《迎客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镇江八旬老翁用十字绣绣成《迎客松》
2009年07月0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十字绣专家称赞老翁作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镇江七月一日电 (李君 王致同) 这是一幅长一米、宽六十厘米的《迎客松》图,远看似乎是照片或油画,近看确是十字绣品,图上绣成的翠柏劲松,傲然挺立,引人入胜。令人们难以置信的是,绣品作者竟然是镇江市八十高龄老翁徐菊生。昨天,作为老人献给共和国六十华诞的这幅十字绣品《迎客松》,在镇江市老年活动室“露脸”,令人惊叹不已。

  出生于一九三〇年的徐菊生老人,是镇江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老干部。作为亲眼经历共和国战斗历程的老人,在国庆六十华诞来临之际,心情激动。去年五月,他萌生出自己动手绣制一幅《迎客松》图,向六十大庆献礼的心愿,便毅然闯入十字绣男人“禁区”,学起十字绣工艺。十字绣原是十四世纪土耳其宫廷所用的饰品,后引入我国,成为一门高超的手工艺术,不仅要心灵手巧眼力好,且耐心细致,工艺难度大,要求高。徐菊生老人拜绣女为师,刻苦学习,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掌握了十字绣正面针线均衡、压线方向一致和线色不断变化等一系列难度,前后整整用了四百天时间,终于一针一线成功绣成这幅秀丽的《迎客松》。

  徐菊生老人的十字绣《迎客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十字绣女专家观后连声称赞,她们说,在江南一带男人绣十字绣本来就很稀罕,八十高龄的老人亲自刺绣更是奇迹。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