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5毛钱差价 浙江一屠夫将同行夫妻俩砍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只因5毛钱差价 浙江一屠夫将同行夫妻俩砍死
2009年07月01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7月1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金云国)俗话说同行是冤家。在浙江台州温岭的一家综合市场里,两户卖猪肉的摊主因所卖猪肉有5角钱差价而引发口角争执。脾气暴躁的郑桂明当场拣起在旁案头上的斧状肉刀,残忍地将苏菊初夫妇当场砍死。目前,该凶狠屠夫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了解,今年53岁的郑桂明在浙江台州温岭一家综合市场卖猪肉。由于天气炎热,心情烦躁的他与隔壁摊主苏菊初两口子时而发生点小矛盾。

  苏菊初夫妻俩是在中间的5号摊位,而郑桂明的摊位就在苏菊初摊位的左手边。27日早上,由于头天刚吵过架,两家人的脸色自然是不好看。苏菊初的老婆陈彩芽还一直跟苏菊初嘀嘀咕咕,这让平时脾气就比较火爆的郑桂明心里堵得慌。

  到了下午5点,快到晚饭时间了。郑桂明的猪肉要9块5毛钱一斤,而苏菊初那却只要9块一斤,便宜了5毛钱,苏菊初家的生意自然要比郑桂明红火。

  “大家都在市场里做生意,你比我卖得便宜,那不是要断我的活路吗!”再想到这一天苏菊初老婆的嘀咕,郑桂明不由得心头火起。眼睛一扫,看到放在案头上的那把砍肉刀。“你不让我活,我也不会让你舒服。”郑桂明操起这把刀就向苏菊初夫妻俩砍过去。

  正忙着做生意的苏菊初夫妇俩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呆了,本能地往右手边的摊位上躲。郑桂明的女友见状,急忙赶过来想拉住郑桂明,一边拉还一边劝解。

  一个女人,怎么拉得动平时砍肉卖肉的大男人?而此时已经受伤的苏菊初夫妇已经摔倒在了右手边摊位的地上,已经杀红了眼的郑桂明快步走上前去,对着夫妻俩就砍了下去,将夫妻二人砍死。随后,郑桂明很快逃离现场。

  接到群众举报后,温岭市公安刑侦人员迅速采取措施,对犯罪嫌疑人郑桂明进行围捕。在历经长达六十小时艰苦的追捕后,终于在6月30日上午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郑桂明抓获归案。

  据负责该案件的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翁敏强透露;郑桂明在杀人后迅速逃离了现场,随后案犯在其亲人的帮助下逃到了路桥金清镇的道屿冠岛上躲藏,专案人员在运用各种刑侦手段后,终于在6月29日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准确躲藏地。

  随后专案人员抽调了200余名警力对路桥金清镇的道屿冠岛进行围捕。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却借着海岛的优势与围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并与29日晚上趁着退潮时在夜色下逃回陆上。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30日上午从路桥逃回到温岭滨海镇的犯罪嫌疑人还是被追捕人员发现而落入法网。

  目前,该案件温岭公安部门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