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盗窃后发短信要求事主给赎金就返还被盗物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窃贼盗窃后发短信要求事主给赎金就返还被盗物品
2009年07月02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7月2日电(冯昶 李凌 谢阳高 陈彪)广东韶关警方一大胆窃贼,在偷盗成功之后居然发短信要求事主给赎金就返还被盗物品。7月2日,该窃贼在再次行窃时被警方抓获。

  今年5月以来,韶关市武江区某住宅小区连续发生几宗入室盗窃案。辖区派出所将这几宗案件列为重点案件侦查。对此,派出所一方面要求小区保安加强巡逻,另一方面安排民警梳理破案线索,尽早破案。

  5月25日,该区又发一案,事主邝某身份证、2000元现金、银行卡以及内存妻子、朋友信息的手机被盗。正要使用这些证件来办理其它证件的邝某焦急万分,急忙向派出所报案。

  两天后,邝妻离奇地收到一条手机短信,要求邝某汇款1000元就可以拿回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在办案民警的安排下,事主 “苦苦哀求”和强调被盗窃物品的重要性,表示愿意“赎回”被盗物品。

  随后,对方发来了一银行帐号,要事主将钱汇入该帐号就可拿回银行卡。据此,派出所初步锁定乐昌市秀水镇男子朱某琪为作案嫌疑人。

  无巧不成书的是,7月2日凌晨,办案民警与该小区保安伏击时抓获了一名爬窗入室男子,经查,该男正是朱某琪。

  落网后,朱某琪供认了自己今年5月从佛山流窜到韶关,乘夜深人静翻墙进入小区,然后顺楼顶水管爬下从窗户入室盗窃5次的犯罪事实。

  朱某琪今日已被韶关武江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