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一位八旬大爷爬上70米高电杆 吓坏众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双流一位八旬大爷爬上70米高电杆 吓坏众人
2009年07月04日 13:2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3岁的李大爷一声不响走出家门,然后径自爬上家附近一70米高的高压电线杆,把家人惊出一身冷汗。前日,双流万安派出所民警通过警车上的喊话器,最终将大爷救下。

  前日中午12点过,万安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线报:一名老大爷爬上了万安镇高饭店村村委会附近的一根高压电线杆,怎么也不肯下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高饭店村村委会附近的一根近70米高的电线杆上,有一个小“红点”。仔细一看,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老大爷正坐在电线杆接近顶端的位置上,情绪十分激动。电线杆一旁的空地上,老人的家人急得不知所措,只能冲着大爷使劲挥手。

  由于大爷是顺着电线杆中间用钢架搭起的部分向上攀登,只要大爷稍有不慎,就会接触到一旁的高压线,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在第一时间通知供电部门切断这根高压线的电源,同时拨打了119和120。

  由于距离太远,民警喊话大爷根本无法听见,但如果贸然行动,大爷一紧张难免又会再生意外。几经商议,民警将两辆警车开到电线杆下,接通了警车上的喊话器,让大爷的儿子和家人通过两台警车上的喊话器和大爷沟通,在喊话器的帮助下,大爷终于听到了家人的声音。经过家人近半个小时劝导,大爷终于决定从电线杆上下来。

  从大爷家人的口中,民警得知大爷姓李,今年已经83岁了,平常身体不错,只是有的时候神智不很清楚。至于老人为什么要爬上70米高电杆,这其中的原因,大爷的家人也说不清楚。(双流公宣 记者 张实秋)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