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建筑工人组织闹市诗歌朗诵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建筑工人组织闹市诗歌朗诵会
2009年07月05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的广州购书中心分外热闹,先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前来宣称自己的小说“无关文学”,后有一位建筑工人组织一群诗人举行诗歌朗诵会。

  先是足球评论员李承鹏携新书《寻人启事》来到。李承鹏介绍,《寻人启事》叙述的是主人公李可乐开设寻人公司、先后经历被骗与骗人的种种荒诞故事。李承鹏说这部作品大部分内容都来源于生活和足球,而他自己对于文学的看法就是,无论是小说还是其他文体,写出的东西必须好玩、可乐!到场的观众大多数都是足球爱好者,自然少不了谈论足球。

  下午,一场“闹市里的诗歌朗诵会”又再度吸引了不少眼球。这个朗诵会名为“奔腾的诗歌”,发起人是一位网名“铁骨铮铮”的诗歌爱好者,广东省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也加盟主办,国内知名诗人朵渔、黄礼孩、莱耳、宋晓贤、阿斐等都到场。

  “铁骨铮铮”其实是一位建筑工人,但他不太愿意透露自己的具体身份。他告诉记者,自己在2008年初成立了“奔腾的诗歌论坛”之后,聚集了一批“诗迷”,还自费举办过一系列的诗歌评选活动。昨天前来参加诗歌朗诵会的也有很多是论坛的成员,有公务员、教师、学生、打工者或小城镇的主妇,还有人从湖南、四川等地远道而来。

  朗诵会现场爆满,一度需要添加位置。近30人争相上台朗诵,以致朗诵会把预定结束时间延迟了40分钟。观众席中一位十多岁的小女孩,没有自己的作品,就上去朗诵了李白的《蜀道难》。更有一位手持拐杖的残疾男青年自告奋勇走上舞台,自我介绍说先后到了日本和美国留学,在异国他乡几乎没机会说汉语的境况下,是诗歌激励和伴随异乡的日日夜夜,遂饱含深情朗诵了留学路上所写的《情系天涯》。

  朗诵会上还发布了《奔腾诗歌年鉴》,里面收录的大部分诗歌作者都使用了网名。

  朗诵会后,广东诗人黄礼孩感慨地说,诗歌从来都是跟心灵有关的,无论是在闹市中、还是网络上,这种力量都不会消失。(邓琼、李育柱、朱土福)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