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堵路讨薪18人被拘 广清高速交通一度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人堵路讨薪18人被拘 广清高速交通一度受阻
2009年07月05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某鞋厂员工因被老板拖欠工资,不遵循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采取过激行为堵塞道路,造成广清高速公路交通一度受阻。白云警方到场处置,经调查后依法对其中的18名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

  昨天15时许,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广清高速朝阳至江高路段被100余名男女上路拦截过往车辆,造成双向交通堵塞。警员赶赴现场处置,将带头堵路的18名嫌疑人带回调查,并疏散现场交通,一度受阻的广清高速公路这才恢复正常通车。随后,警方还将大部分员工带回厂区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经审查,参与堵路的人员均属于白云区江高镇某鞋厂。事发当天下午,该厂召开全厂员工大会发放今年4月份工资,部分未到会领取工资的员工得知情况后,在未向劳动部门反映情况或采取其它法律手段的情形下,自行采取堵路的过激行为。白云警方审理查明后,依法对陈某等18名嫌疑人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作出刑事拘留的处罚。

  警方呼吁,员工在争取合法权益时,应理智地遵循法律途径向相关部门反映,依靠政府妥善处理,采取聚众闹事、堵路等过激行为不可取,并必将受到法律的处理。(记者王普、通讯员胡敏)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