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考研族"冒充检察官 瞒妻4年按时"上下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2岁"考研族"冒充检察官 瞒妻4年按时"上下班"
2009年07月08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2岁的张某是一名执着的“考研族”,大学毕业后没找到工作的他竟然一直谎称自己是检察官,瞒了妻子4年并与其生下一女。昨天记者从密云法院获悉,其妻李女士因发现了他的秘密诉至法庭,法院调解双方离婚。

  家住密云的张某大学毕业后未能找到工作,便转投了“考研大军”,每天到北京图书馆和国家图书馆看书复习,日常花销也都是向朋友借钱。但他却对家人谎称自己在某检察院担任检察官,而且每天像上班一样早出晚归。他的谎言使朋友和家人深信不疑。

  2004年12月底,张某的姐姐将和自己住在同村的80后女孩李女士介绍给弟弟,张某与李女士建立了恋爱关系。此时,张某仍然隐瞒真相,谎称自己是检察官,还称自己在某近郊区拥有一套120平米的住宅。为了得到女朋友的信任,张某经常当着她的面给“同事”打电话,装模作样地交待些“我那个案子快点办”之类的工作事宜,使得李女士从未怀疑他的身份。

  2006年3月,两人登记结婚。婚后,因为夫妻俩的生活范围都在密云,两人一直居住在李女士的父母家中,并在不久后生育了一个女儿。

  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后,张某仍然像其他上班族一样早出晚归,而家里的日常花销除了向朋友借以外,他基本靠“啃”岳父岳母一家。因为考研和女儿出生,他借了2.5万元的外债,还以近郊的新房要交房手头没钱为名,向岳父母借了1万元。长此以往,李女士对张某逐渐产生了怀疑,双方多次发生争吵。

  今年3月,李女士在整理东西时发现了张某在近郊的“新房”房产证,粗糙得一看就知道是伪造的,她要求丈夫带自己去看房,张某仍旧百般推托。追问之下,李女士才知道自己被欺骗了4年,她气愤不已,一纸诉状将张某诉至法院要求与其离婚。

  法庭上,张某虽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称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妻子李女士。最终,在法庭的主持下,李女士和张某调解离婚,双方的女儿由李女士抚养,债务由张某负担。(王秋实 徐征征)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