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名叫“鸡屎” 抗争14年终于改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9岁女孩名叫“鸡屎” 抗争14年终于改名(图)
2009年07月08日 16:55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女孩5岁就向家人抗议,如今要外出打工,终于正式换了名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安溪县虎丘镇林冬村的19岁女孩英子(化名)近日终于将困扰自己多年的名字“鸡屎”换了。

  “现在不怕别人看她的户口本了,也不怕别人笑话了。”昨日,英子的父亲朱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英子)读小学起,就很害怕别人叫‘鸡屎’这名字,她读书也是自己改名,不要大人起的名字。”

  记者了解到,在我国很多地方,家长为了孩子好养,特意起了“不雅的土名”,但不雅到“鸡屎”这种情况,确实少见。

  “鸡屎”此名来自土药方

  “请问这一带有个叫‘鸡屎’的人吗?”昨日记者在虎丘镇林冬村向当地老人咨询。

  “鸡屎?没有听过这个人。”老人很惊诧,表示不认识这么一个人。

  后来,记者终于找到英子的家,了解到了“鸡屎”这个名字的来历。

  “鸡屎”正在外地务工,父母在家。父母介绍,“鸡屎”是二女儿,今年19岁,去年上初二的时候辍学回家了。英子父亲说,女儿满周岁时生了场大病,持续了两三个月,脸色发黑,皮肤发皱,瘦得像小猴子一样。

  当时,农村就医很不方便,夫妇俩带着孩子辗转寻医问药,找过很多农村的土医生,医生说是营养不良,吃了很多药,花了四五千元钱,孩子的病情还是没好转。后来,夫妇俩遇到一个土医生,医生说,在农村这样的孩子属于“不好生养”的孩子,要起个土名,并给小女孩开了一个特别的处方:将鸡屎和猴毛或者猴皮晒干带在身上,配合吃药治疗。

  后来,家人就给英子起了个名字叫“鸡屎”。

  上学时给自己另起名

  “五岁的时候她就嚷着要把名字换掉了,别人叫鸡屎她就急”,朱先生笑着说,“鸡屎”小时候就察觉到自己怪异的名字不好听,常被人取笑,就执意不要“鸡屎”这个名字,还给自己起了个新的名字。在校读书期间,不论是考试还是其他需要填报姓名的事情,英子用的都是自己起的名字,家里人也没有反对。

  十几年来,村里除了一些人知道英子小时候叫过“鸡屎”外,大多只知道她那自己起的名字,“鸡屎”就渐渐被淡忘了。朱先生说:“家人考虑到孩子的心情,平时也没有直呼此名,后来都快忘记了。”

  外出务工前换名成功

  就这样相安无事十几年。去年,“鸡屎”辍学外出务工,需要办理身份证,户口本上这个怪异的名字才被重新记起。朱先生说,去年下半年女儿到公安局办理身份证,出示了户口本,上面的名字还是“朱鸡屎”,工作人员觉得这个名字实在很怪异,便建议改名。

  考虑到以后这个名字在汇款办事、找工作等方面会带来很多不便,于是一家人便筹划着给女儿换个名字。终于,经过一番努力,“鸡屎”这个名字才换成了女儿自己喜欢的名字。她的身份证也将在两个月后就能拿到,跟随她19年的“鸡屎”将不再出现。(东南早报 王盼琛 周长锋 郭雪萍 陈妮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