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荷枪实弹捣毁传销团伙 抓获头目22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警方荷枪实弹捣毁传销团伙 抓获头目22名
2009年07月09日 12: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大早,20多名男女老少陆续溜进长寿区长寿路一幢民楼中聚会,形迹可疑。不过,他们不知道,对面楼上,民警手持望远镜,正在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昨日,长寿区警方宣布,该局侦获一起特大传销案,抓获传销头目22名,涉案金额700万元。

  荷枪实弹包围居民楼

  5月23日深夜,长寿区长寿路一幢居民楼。两名青年男子悄悄来到楼顶,手持望远镜,秘密观察周围地形地貌和交通路径。24日凌晨,又有13名青年男子悄悄赶到居民楼顶。

  15名男子是长寿区公安局民警,他们乔装潜伏于此是在实地踩点,并对对面一幢楼房及周围环境实施全方位监控。此前,他们接报:有20多名传销头目要到该居民楼底楼聚会,时间是24日上午8时30分。

  果然,24日一大早,陆陆续续有人溜进该幢居民楼一楼房间中,形迹可疑。民警持警用望远镜在对面楼上观察,发现房中一共有22人,正在商议着什么。

  8时40分,指挥长况刚平一声令下,15名便衣警察荷枪实弹扑向居民楼。4名警察封堵前后门,其余11名警察冲进底楼,打开铁门。

  不到10分钟,警察将室内22名男女老少全部制服。

  打架斗殴牵出传销案

  “这起特大传销案是由一些打架斗殴案件牵扯出来的。”昨天,长寿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底开始,长寿区连续发生多起索要钱财、打架斗殴等案件,严重影响当地经济发展。

  在对这些案件调查时,民警发现都是一些长寿籍居民抱着“一夜致富”的梦想到贵州省都匀市搞传销,血本无归后要求“上线”退还钱财而引发的。

  经过半年时间的秘密侦查,警方发现这些前往贵州都匀市从事传销的长寿籍男女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网络,他们组织严密、等级森严。民警调查发现,该传销组织多达1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很快,长寿区警方成立专案组。“这些传销头目将于5月24日上午到长寿区聚会。”5月23日,专案组接到秘密举报。

  当晚,两名侦查员乔装先期潜伏居民楼踩点,随后,另外13名警察赶往。

  一套男装要卖近七万元

  经突审,一个以曾果成、刘鹏等人为首的传销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曾果成,59岁,退休人员,长寿区上东街人。2007年5月以来,曾果成伙同刘鹏、付敬玉、蒋创等人以搞传销方式骗钱。他们先后以“连锁经营”、“连锁销售”、“资本运作”等幌子,将亲戚、朋友哄骗至贵州都匀市从事传销活动。

  警方介绍,该传销组织主要以“劲霸”牌男装为传销产品——加入该组织必须至少缴纳3800元购买一套“劲霸”牌男装,才有资格发展下线。发展人数越多,级别越高,由此形成实习业务员、组长、业务主任、经理为链条的“金字塔”传销模式。

  据介绍,如果要直接升成“主任级”职位,则必须购买价值69800元的“劲霸”牌男装一套。除此外,该组织还要求每名成员办理一张银行卡,全部实行银行转账方式交易,以逃避打击。至案发时止,该传销团伙涉案金额700万元。目前,专案组已追缴赃款赃物价值200多万元。

  昨日,长寿区警方对22个涉案人员中的20人实施刑事拘留。(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谭颖 通讯员 余仁厚)

  警方提醒》》

  传销盯上高端商品

  长寿区警方提醒,为获取利润,同时逃避打击,部分传销人员盯上了高端消费品,由以往的一般化妆品、保健品、饮水机,演变到了用高档服装发展下线,此举极具诱惑和欺骗性。

  办案民警称,该传销团伙所用的“劲霸”男装全是从经销商处批发来的,价格与传销价格相差甚远,不法分子获利空间巨大。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