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检察机关以"组织领导传销罪"逮捕6名传销头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昌检察机关以"组织领导传销罪"逮捕6名传销头目
2009年07月09日 14: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过去传销犯罪量刑过轻的现象,我国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七)新增了“组织领导传销罪”的相关条款。南昌市检察机关日前首次以“组织领导传销罪”对6名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的传销组织高层实施逮捕。

  今年5月底,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经侦大队发现,去年年底,有一群从事传销活动人员从广西南宁流入南昌,租住在桃园小区。在这群人当中,甚至有1998年就入行的“老传销”。5月31日,民警将这一组织中的重要人物徐仁雄抓获。6月1日,又将传销组织大总管黄震与高级业务员等5人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以前办理传销案,由于没有专门的法律,对传销分子的处罚只能套用非法经营罪,当事人一般只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罚款的处罚。今年2月28日,我国刑法修正案(七)新增了“组织领导传销罪”的相关条款,今后对传销组织的高层骨干可以以“组织领导传销罪”处以较严重的刑罚。 (记者李美娟)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