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5名旅游者穿越峡谷遭遇山洪 7人死亡12失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35名旅游者穿越峡谷遭遇山洪 7人死亡12失踪
2009年07月12日 08: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重庆市万州区政府获悉,11日发生的旅游者穿越峡谷遭遇山洪事件,共造成7人遇难,12人失踪,另有16人成功获救。目前,由万州区和云阳县组织的上千名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有关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记者在救援现场了解到,11日16时左右,一支由重庆“驴友空间”网站组织的自助旅游团队,在穿越万州与云阳交界的潭獐峡区域时突遭山洪袭击,35名队员大部分被洪水卷走。事发后,当地乡镇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在险区展开救援,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和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及云阳县负责人,立即率消防、公安、武警、卫生等部门400多人赶往现场施救。经过10多个小时不间断的搜救,截至12日凌晨,救援人员成功救出16人,找到7具遇难者遗体,另有12人失踪。

  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万州区委秘书长蒲彬彬介绍,经调查确认,此次遇险的人员,没有通过旅行社、旅游局组织,也未经潭獐峡风景区管理部门同意,而是在当地一村民指引下,于11日下午自行进入潭獐峡区域未开发、开放的地缝峡峡段,进行探险穿越活动。事发前,潭獐峡区域突然降雨,雨量虽然不大,但时间集中,导致峡谷水位快速上涨形成山洪,瞬间冲走了部分旅游者。

  蒲彬彬表示,获救人员目前已全部被转移到云阳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救治,受伤者伤情稳定,遇难者遗体已被运送到云阳县殡仪馆进行妥善保存,救援指挥部正在对失踪、遇难人员的身份进行确认,并联系遇难、失踪人员家属进行安抚工作。

  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搜救仍在紧张进行中,12日还将组织消防、武警、民兵等救援力量,调集冲锋舟、渔网等专业设备,沿峡谷下游进行全方位搜寻。(记者张桂林、李松)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