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妻子蹊跷死在家中 男子"早有预谋"遭拒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婚妻子蹊跷死在家中 男子"早有预谋"遭拒赔
2009年07月17日 09: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婚仅半个月,丈夫接连为妻子购买巨额保险;三个月后,妻子蹊跷死在家中,丈夫在未能得到保险理赔的情况下又提出巨额索赔。7月16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让众人议论纷纷的保险纠纷案,并最终以保单两处签名不一致为由判决保险公司拒赔有理。

  新婚妻子蹊跷死亡

  记者获悉,案件原告陈刚是四川省江油市人,他于2006年8月28日与家住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小董结为夫妻。同年9月12日,在两人结婚不足半月之时,陈刚前往平安人寿和海尔纽约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为小董投保了数份巨额保险,受益人均为陈刚。

  三个月后,2007年1月4日,小董在家中死亡。“我之前为妻子购买了巨额保险,这一结果难免让人怀疑”,陈刚说,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主动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对小董死亡的现场进行了勘察,并进行了尸检,但经过近一个月的勘察检验仍然无法对小董的死亡性质作出结论。“公安机关并没有发现我妻子的死亡有与犯罪相关的证据”,陈刚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007年2月1日,经公安机关同意,他将妻子的遗体火化。

  保单签名现疑点

  随后,陈刚向平安人寿提出了近五十万元的保险理赔申请。“结婚才四个月、投保才三个月妻子就死亡,保额又如此之大,这不仅让陈刚的邻居议论纷纷,我们保险公司也感到十分蹊跷”,平安人寿表示,由于公安机关并未确认小董的死与犯罪有关,该笔保险进入了理赔程序。

  保险公司在对有关数据进行核对查验中意外发现保单上多处小董的签名字迹不一,甚至有两处签名明显不是一人所写,于是保险公司向四川求实司法鉴定所申请了司法鉴定。鉴定结果表明,保单上小董的签名系多人所为,平安人寿据此向陈刚发出拒赔通知单并退还了保费2679.7元。

  丈夫再提巨额索赔

  在新婚妻子突然死亡,自己又得不到保险理赔的情况下,陈刚向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不仅要求平安人寿按约支付保险理赔金457000元,还要求对方赔偿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等共计六十万元。“保单上的字都是我妻子签的,她签字的时候比较随意,所以看起来前后字迹不一”,陈刚向法庭解释。

  青羊区法院在一审判决中指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保险金额须经被保险人签字认可方才有效。在此案中,由于司法鉴定所已鉴定出小董的保单上存在多人的签名,保险公司拒赔合理。

  陈刚对这一判决结果不服,又将案件上诉至成都中院。7月16日,成都中院终审认定陈刚虽然对司法鉴定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但并没有证据证明该结果违法或依据不足,且他没有举出证据证明保单上的字确系小董所签,故驳回了陈刚的全部诉讼请求。(陈台荣 程民龙 记者 曾燕伶 王佳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