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劝酒五大建议 将“理性饮酒”标上酒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民劝酒五大建议 将“理性饮酒”标上酒瓶
2009年07月17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本报与广东省消委会、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倡议活动目前已经到达了高潮,本报读者与网易、金羊网的网友都积极参与进来,为如何杜绝酒后驾车纷纷献计献策。在本报做出的调查问卷基础上,广大网友提供了自己的智慧,提出防止酒后驾车的五大建议。

  在调查问卷中,记者发现,网友提议最高的建议是集中在酒瓶包装上,这是最易操作,也很见效果,即像“吸烟有害健康”标上香烟外包装一样,将“理性饮酒”标上酒瓶。79%的网友赞同对此实行强制性国标。

  网友提出的五大建议分别是:

  1、建议“理性饮酒”成为强制性国标印上酒瓶;

  2、建议培养良好饮酒文化习惯,饮酒前统计司机人数,做好饮酒后交通安排,尽量防止酒后驾车发生;

  3、建议酒吧、餐馆门口强制设置酒精检测装置,防止司机酒后驾车;

  4、建议停车场挂“酒后不驾车”等公益性标语,建议鼓励酒生产企业多做理性饮酒的公益活动;

  5、建议对酒后驾车者进行严厉惩罚,对劝司机饮酒的劝酒者也实行“连坐”的惩罚制度。

  不过,在“连坐”制度上,网友出现了意见分歧,有35%的网友赞同,44%的网友反对,另外有21%的网友认为,发生了事故后才需要实行严厉惩罚。(记者程行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