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老板拒收零钱 68岁老人打110报警申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被老板拒收零钱 68岁老人打110报警申诉
2009年07月18日 11: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新鸿路221号友谊商行门口围满了人。原来是一名顾客被老板拒收零钱,竟向110报警。

  报警者是68岁的大爷白米生,上午9时许,家住新鸿路南二巷的白大爷来到友谊商行,向老板肖中俊购买一包7元的“娇子”烟。肖中俊正在拿烟,看到白大爷掏钱后突然皱着眉头拒收。

  “他居然掏出一大把‘角角子’!”肖中俊气愤地告诉巡警,“我说我不缺零钱,他还要强买!”肖中俊拿出钱盒,围观者看到里面放满了零钱。白大爷也上前申诉称:“角票难道不是钱?上面没有印国徽?有你这样做生意的?”

  有目击者告诉警察,白大爷的零钱确实太多,从5毛到1毛都有,还有硬币。调解纠纷的成华巡警大队巡警建议白大爷用整钱购买,也有人建议他到附近银行兑换,但均遭白大爷拒绝。

  后巡警郑重告知肖中俊,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任何组织及个人都不能拒收。(记者 吕纪元)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