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菲"正面袭击珠三角 广东启动台风一级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莫拉菲"正面袭击珠三角 广东启动台风一级响应
2009年07月18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18日早,台风“莫拉菲”即将来临,广东汕头市区上空乌云翻滚、黑云压城。2009年第6号热带风暴“莫拉菲”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正面袭击广东并产生严重影响。 中新社发 郭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八日电 (唐贵江 董永春 杨绮薇)今年第六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十八日上午已加强为台风,预计十八日夜间到十九日早晨在广东惠来到台山沿海地区登陆,广东八十个县市十八日纷纷拉响台风警报,广东省气象局也紧急启动台风一级应急响应,迎击台风的正面袭击。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最新消息,“莫拉菲”在十八日五时加强为台风,八时其中心位于深圳市东南偏东方约四百五十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二级,达到三十三米每秒的风速(相当于一百一十九公里每小时),八级大风范围半径两百二十公里。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二十四小时内将以每小时二十五到三十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于十八日夜间到十九日早晨在广东中部沿海地区登陆,将是今年第一个正面袭击珠三角地区的台风。

  气象专家表示,台风“莫拉菲”强度强、移速快、风雨影响范围大,是今年以来影响广东省最强的热带气旋,广东省气象局从十八日八时开始启动广东省政府专项预案气象灾害台风一级应急响应,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受“莫拉菲”影响,广东中东部海面及粤东沿海地区风力将逐渐加大到八到十级,十八日夜间起珠江三角洲沿海地区风力也将加大到八到十级,其中,“莫拉菲”中心经过的附近地方旋转风十二级。该次台风预计将给广东大部带来强降水,其中珠江三角洲和粤东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截止到十八日十四时,广东全省共有八十县市发布台风预警信号,气象预警短信两千万条。广州市十八日上午也紧急拉响今年以来第一个蓝色台风警报。广东省防总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热带风暴“莫拉菲”防御工作,沿海各地出海船只要紧急回港避风,海上作业及危险区域人员要尽快完成转移。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