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制笔仓库火灾:火魔面前的钢铁之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制笔仓库火灾:火魔面前的钢铁之师
2009年07月19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着厚重的消防装备,在七八十度高温下连续作战好几个小时,钢铁般意志的温州消防战士们做到了
全副武装,冲到火场最前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7月19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徐行号 姜婵娟 刘荣平) 7月19日,浙江温州龙湾区农业开发区文汇路19号的爱好笔业仓库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温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共调集13个公安消防中队、1个专职队共28辆车、20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扑救火灾。

  在火灾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散下了消防官兵们的汗水,他们用手中的水枪挽救着人民的财产,为此他们付出了不仅是汗水,甚至是生命的危险。在现场,记者用笔记录了消防战士誓死保卫人民财产的几幕镜头。

  消防战士打洞灭火

  事故现场,整个钢架结构的仓库被大火长时间烤烧后发生坍塌,导致火势无法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只能从对坍塌仓库的外部火灾进行扑救,无法进入内部对火势进行扑灭。

  如果要尽早控制火势,必须打通坍塌仓库内部的通道,让水流能够射到里面。情况迫切,消防战士抡起铁锤,不顾被大火烧烤后的高温,强行将仓库的墙体打通。然后,消防官兵冒着仓库二次坍塌的危险以及高温,钻进仓库内部对里面的火情进行扑救。

  战士中暑不下火线

  在整个火灾现场,消防战士手中的水枪有远攻,也有近距离疾射。大致目测一下,最近的消防战士距离火源不到两米远。熊熊燃烧的烈火辐射出的温度可达七八十度,在高温的熏烤下,参加灭火的消防官兵面孔红通通,汗水汇成了一道道水线,不断的往下流。

  即使浑身湿透,即使被高温熏烤的几乎窒息。实在热的受不了,用水枪往自己身上冲一下。在钢铁般意志的支撑下,战士们没有退缩,一直奋战在灭火的最前线。

  在火场温度达到70度以上的高温时,不少战士出现中暑现象,出现呕吐、头晕、脑胀痛等现状。其中有的战士还晕倒在火场上。群众用行动来感谢消防官兵

  在消防战士灭火中,附近企业的员工、群众,纷纷拿出矿泉水、西瓜等解渴的食物,送到第一线灭火战士的手中。有的战士双手抱着水枪,在没有办法喝水的情况下,送水的群众就拿着矿泉水瓶喂战士喝水,还喂西瓜给战士吃。

  由于火灾发生在午饭前,参加灭火的消防战士都没有来得及吃午饭,附近的群众和企业员工拿来面包,逐一送到消防战士的手中,确保灭火战士有好的体能灭火。

  老人讲述消防官兵

  她是一位七旬的老人,她眼里含着激动的泪水向周围的人讲述消防战士灭火的过程:“这些孩子太勇敢了,火那么大,烟雾那么浓,他们都不退缩一步,还是站在哪里灭火。如果不是这些孩子到场及时,要是把那边的几个油罐给烧起来了,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我们平时和他们无亲无故也不熟悉他们,可是在发生火灾后,他们第一个就到了这里,这辈子我会永远记着这群年轻的消防队员情的……”(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