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清查地下豆腐作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佛山南海清查地下豆腐作坊
2009年07月20日 16:1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炸豆腐泡用的烧腊油黑乎乎的,不知被重复利用了多少次
经过双氧水漂白后打成的豆浆,装在一个脏兮兮的大桶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针对本报记者调查的“黑”豆腐等问题,佛山南海当地政府执法部门进行了专项清查,并依法取缔了数家涉事地下豆腐作坊。

  据了解,在接获地下豆腐作坊生产“黑”豆制品的情况后,南海及大沥镇卫生、质监、药监等部门迅速进行了调查摸底,先后对辖区内的三家豆腐作坊和一家面筋作坊进行清查,四家作坊均是无营业执照和无卫生许可证的“两无”作坊。

  执法人员突查一家“黑”豆腐作坊时,作坊工人仍在生产豆腐,现场大量黄豆、淀粉、硫酸钙等生产原料和一大批生产工具被查扣。为防止这些作坊在执法过后“再起炉灶”,执法人员现场拆除了三家豆腐作坊的炉灶,对违规生产的豆制品及来源不明的原材料等进行了处理。目前,这四家作坊被停水停电。

  当地政府表示,针对近期广佛交界多次被爆生产不安全食品的情况,政府部门正在进行清查整治,现已掌握了相关作坊地址及生产者名单,此类生产者可以在本月底前向有关部门申领卫生许可证及营业执照,或者自动结束生产。逾期无证照生产的予以清除。(梁怿韬 孙朝方 黄宙辉 邓建东)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