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倾诉:浪荡老公向我索要"青春损失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教师倾诉:浪荡老公向我索要"青春损失费"(图)
2009年07月22日 14: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外风流快活 回家凶神恶煞

  □杨艺

  倾诉人:燕儿,女,27岁,某学校教师。

  娇小的身材,白皙的肤色透着红润,长长的直发,燕儿的模样是清纯可爱型的。但她的一双大眼睛看起来有些空洞无神,失去了青春的光华。

  1

  不顾家庭反对为爱远走

  我原以为自己会跟着子杰过一辈子,就像一些言情小说或影视剧里常有的那句台词:“生是子杰的人,死是子杰的鬼。 ”

  我爱上子杰的时候,只有十八岁。花季的年龄,纯真的爱情,我把自己的第一份爱投注在了他的身上。

  子杰和我是同班同学,谈恋爱那会儿,没有美丽的玫瑰,没有浪漫的晚餐,也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子杰有的只是一颗火热的心。

  大学毕业后,我不顾父母的坚决反对,紧紧地拉住子杰的手,固执地跟着他来到离家千里之外的小城,把自己的一切托付给了他。

  那是我的初恋,也是我有生以来最幸福的时光。

  我们进了同一家单位上班,每天过着双宿双飞的日子,甜蜜恩爱得让所有认识我们的人都羡慕。大家说:“燕儿温柔可人,子杰阳光帅气,你们真是天生的一对啊! ”

  子杰利用双休日带我逛遍了小城的大街小巷,他希望我尽快熟悉那个小城的环境,早一点找到家的感觉。

  没有戒指,没有婚礼,没有宾客,我和子杰领了一纸婚书,成为对方的配偶。

  我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没有昭告天下,但我不在乎形式,只要能够和子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就满足了。

  2

  婚后丈夫沉迷于夜生活

  子杰的朋友很多,回到家乡后应酬也越来越多。刚开始他总是带着我,但我不太喜欢那些场合,宁愿呆在家里看电视或者看书。渐渐地,子杰也就懒得拉上我,总是一个人出门,他陪我的时间越来越少。

  我们的爱情在婚姻中开始慢慢变味。在父母的羽翼庇护下,子杰变得张扬跋扈,流连于灯红酒绿的场所。我时常在深夜无人的街道上,四处寻找醉酒的他,生怕会出什么意外;而酒后归家的他则对我恣意呼喝……

  在沉迷于夜生活的同时,子杰却霸道地约束着我的生活,勒令我服从,我们之间的摩擦不断发生。

  我和他之间的战争第一次爆发时,子杰疯狂地揪住我的头发,把我的头往墙壁上撞。整整一周我没能下得了床,躺在床上无声地哭泣。

  看到我全身的淤青和红肿的双眼,子杰有些后悔了,他搂着我向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打我了,一定好好爱我。因为爱,我原谅了他。

  可是后来,子杰按时上下班仅仅一周的时间,又旧病复发了。他不仅在外面和朋友吃喝玩乐,还贪恋起了女色。

  子杰开始嫌弃我不化妆、不够性感,而以前他说过喜欢我清纯可人的样子。他是被花花世界迷住了,喜新厌旧的本性一点点地暴露了出来。

  3

  在外玩风流回家打老婆

  我们交流的时间少了,彼此的关系越来越淡漠。虽然同在一个单位上班,我们却很少一起回家。子杰经常一下班就和朋友约好去吃饭,然后再去酒吧或者夜总会等场所,玩过之后带着一身的酒气和香水味在凌晨时分才回家。

  子杰很要面子,为了更加方便和体面地出去玩乐,他将公婆准备给我们买房子的钱要去买了一辆轿车。有了车以后,子杰的玩性变本加厉。听朋友说,子杰的车上经常载着不同的女人。更令我无法容忍的是,他居然在单位里和女同事打情骂俏,公然载着女同事出门。为此,他在单位得了一个 “花花公子”的称号。

  我一直隐忍着,用拼命的工作来冲淡心中的痛苦。有一天,子杰又是深夜归来,醉醺醺的他还把我叫醒了。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彻底愤怒了。我陈述着他的种种恶习,说我受够了这种生活。

  没等我说完,子杰就开始打我。公婆听到我的哭喊声跑过来,这才制止了他的暴行。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和公婆坐在客厅里谈了很久。我哭着说:“这样的日子我实在过不下去了,子杰太令我失望了……”

  婆婆见我伤心的样子,也跟着我哭了。她说,等子杰酒醒过后,一定会好好规劝他。婆婆说子杰以前是个很有责任心很上进的人,让我相信他一定会变好的。

  4

  故态复萌婚姻陷入绝望

  第二天,子杰当着公婆的面向我做了深刻的检讨,并保证以后一定好好待我,不出去乱玩了。

  这次的保证还是起了比较大的作用,子杰在父母的监督和强压之下,一度收敛了自己的放荡行为。我知道,让他一下子彻底不出去玩是不可能的,所以有时候也同意他外出。

  刚开始的时候,子杰偶尔会在下班后陪我逛街或者在家看碟,后来他开始玩网络游戏。渐渐地,他又对游戏产生了依赖,对游戏比对我还要亲热。

  那天晚上,子杰又是半夜回来,酒气熏天。我平静地看着他,没有和他争吵,感觉心如止水一般。从此以后,子杰又开始了他的夜生活,我连争吵的心情也没有了。

  慢慢地,我对子杰没有了爱的牵挂,取而代之的是无止尽的恐惧。最后,我告诉自己:子杰不会再变好了,他本性如此,期待不了他的改变。

  没有告别,我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依偎在父母面前,我哭诉着自己痛苦的婚姻,后悔当初的任性。我对父母说,我绝对不会再回头了。

  后来,子杰来找我。得到消息后,我怕自己见到他以后会心软,就躲到了朋友家里,最终还是没有见他。

  如此决绝的态度,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可能是万念俱灰了吧,哀莫大于心死。

  5

  丈夫索要赔偿费

  后来,听以前的同事说,子杰痛改前非的日子没有坚持很久,他很快又被酒精麻醉,继续在呼朋唤友的日子中浪荡,身边的女人换了一拨又一拨。从小城的朋友那里听到子杰的这些事情时,我已经没有了眼泪,没有了悲伤,只是庆幸当初的离开是最明智的选择。

  离开子杰后,我在一所小学当小学老师,把所有的心思都给了孩子们。身边有父母、兄弟姐妹和朋友,我的生活过得并不孤单。过去的伤痛一点点从心里淡掉,我的心情也好了起来。半年后,我的生活渐渐恢复正常了。

  直到有一天,一个同事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如果没有的话准备替我介绍。我当时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是啊,虽然我和子杰断绝了联系,但离婚手续却一直没有办理,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总需要去面对。

  和父母商量后,我给子杰打电话提出了离婚。子杰先是强烈的挽留,当他感觉到我的坚决后,马上语气骤变:“你是不是找到了更好的归宿?想一脚把我踢开,我才不会那么轻易地成全你。这么多年,你住在我家吃在我家,再加上我的青春损失——要离婚,先拿二十万元来。 ”

  听到这些话语,我对子杰残存的一点点情意也彻底没了。我没想到他会卑鄙到让我赔钱,难道这么多年的共同生活,我就没有付出吗?只有他一个人损失了青春吗?

  (文中人物为化名)维情点评

  要完全脱离子杰,燕儿必须从法律上和他解除关系。《婚姻法》第46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第一,重婚的;第二,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第三,实施家庭暴力的;第四,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燕儿并没有触犯其中哪一条,反而是子杰有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即使要赔偿,也应该是子杰赔偿燕儿。至于子杰称燕儿吃住在他家,这是夫妻正常的合理的生活,因为法律规定夫妻之间有互相扶养的义务。所以,20万元的赔偿费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不会得到法律的支持。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