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楼里"悬空"看日食 观日成全民科普盛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界最高楼里"悬空"看日食 观日成全民科普盛会
2009年07月22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孙毅蕾报道:虽然因为阴雨天气无法观测日全食,但是上海的天文学家并不气馁。无论如何,他们成功将本次日全食观测转化成了一场盛况空前的全民科普盛会。

  位于佘山天文台的上海天文博物馆、上海科技馆等场所,都开辟了关于日全食的临时展馆。位于市中心的科学会堂,也迎来了多年未见的热闹景象。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同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约请天文专家、科普作家卞毓麟编写了《几百年一遇的日全食》科普图册,并配制了观测镜,在现场一起免费发放,指导社会公众观察日全食。

  漫步空中仰望观测日全食,也许是最时尚的看日全食方式。在上海的新地标———陆家嘴的世界最高超高层综合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里,位于100层的全透明悬空观光天阁为人们提供了这样独特的场所。游客脚踩全透明的特殊玻璃,可以俯瞰市貌,感受人造空中奇迹。而趴在侧面玻璃或抬头,则是天文奇观。为了保证观赏效果,该观光阁从早上8时到10时限流两小时,所有名额在两个月前就被预订一空。可惜天公不作美,厚实的云层让众多游客只能趴在玻璃上,感受天地在5分多钟内彻底变黑又复明的过程。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