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捏族”惊现郑州 恶作剧成白领“时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捏捏族”惊现郑州 恶作剧成白领“时尚”
2009年07月24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朱晓娟)近日,郑州市内一些超市出现有顾客捏碎方便面、饼干,给可乐“放气”的现象,而在北京、广州、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这类顾客被冠名为“捏捏族”。

  “如果你不高兴,到了超市你会高兴;如果你高兴,到了超市你会更高兴!”继“开心网”风靡白领阶层出现一批“白领农夫”后,“捏捏族”又成为白领阶层一种新的时尚。

  据了解,“捏捏族”多由年轻白领组成,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大,他们选择下班后或周末等闲暇时间专程到超市里恶作剧以宣泄情绪。他们大多混迹在大中型人员密集的超市中,售货人员很难发现。

  一名“捏捏族”在网上这样发帖写道:“每次去超市买东西,都喜欢趁服务员不在的时候捏几包方便面。那声音,那手感,让我得到极大的满足……最有意思的就是去开碳酸饮料,呲……的一声叫人听了那叫心里踏实啊!”

  记者随后走访郑州市内多个超市发现,几乎每个超市都存在食品被“虐待”的现象。郑州市花园路一家超市的导购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平常的工作中,经常能遇到这样的情况。

  有关心理咨询专家分析说,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大,一些年轻人有压力但又找不到正当的宣泄渠道,当压力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需要通过某种方式宣泄出来,像“捏捏族”这种揉捏食品的做法就属于行为宣泄的一种。对此,专家建议,缓解压力可以通过和朋友语言沟通、体育锻炼、到大自然中游玩等形式,都是非常有效的办法。有关专家还表示,“捏捏”一族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职场心理问题广泛存在,应当重视年轻白领的心理压力。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