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轮车非法营运形成恶势力 残疾人被利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三轮车非法营运形成恶势力 残疾人被利用
2009年07月24日 13:40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做好海口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工作,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点对海口琼山区加大了整治力度。从今天起海口交警将联合琼山区内各职能部门加大对琼山区内的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进行整治。

  今日起整治机动三轮车

  海口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琼山划归海口之后,成为海口最老的城区。交通规划不合理,路网建设先天不足,交通乱象矛盾突出。尤其是城区内存在大量的非法营运非法拼装的机动三轮车。这些机动三轮车随意穿行,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现象普遍。

  为此,海口交警在向交通乱象开战时,将重点整治琼山区内机动三轮车非法拼装上路行驶、非法营运的交通违法行为。为做好此项工作,海口交警主动联系琼山区政府,并得到了琼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琼山区政府先后组织交通、城管、工商、质量监督等各职能部门,以及社区居委会、残疾人联合会配合交警开展联合整治。从今日起,海口开展对琼山区内机动三轮车的专项整治行动,使交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

  三轮车非法营运形成恶势力

  海口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琼山区内的机动三轮车驾驶人大部分为健全人。但在交警联合交通部门对非法营运机动三轮车进行整治的过程中,往往都会遭到不少残疾人的围攻,并表示三轮车只是暂时借给别人使用,由此带来整治难度的加大。

  此次行动,海口交警总结了以往经验,并对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展开了调查。经调查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残疾人进行三轮车非法营运,并且已经形成了一股恶势力。

  为此,海口交警联合省、市、区的残疾人联合会对琼山区内的每个残疾人进行走访。海口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凡是拥有残疾证并驾驶符合国家标准的机动三轮车,都能得到警方的保护,但从事机动车非法营运、非法拼装、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现象,警方将一律严查。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 纪燕玲 金菊李霞 陈世清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