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店当街宰活羊 小学生吓哭叫店主"灰太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烧烤店当街宰活羊 小学生吓哭叫店主"灰太狼"
2009年07月24日 14:3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待宰的活羊躺在烧烤炉边。郭静 陈一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入夏以来,当街杀羊,成了省城有的烧烤店的揽客招牌。有人认为这是店家保真的招数,也有人觉得当面宰羊太残忍,尤其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23日,记者对多家烧烤店“活羊现宰”进行了调查。

  食客 “就奔着活羊现宰来的”

  这招的确管用,还救活了一个店。

  堤口路上有一家大型烧烤店,门店上方高悬四个大字“活羊现宰”。23日,记者到时正值中午,三三两两的顾客正吃得尽兴。

  “就是奔着门上这四个字来的。”一位赤裸着上身的中年男子边吃边说,现在烧烤店假羊肉混杂,顾客很难分清,“眼见为实嘛,能看到宰杀的羊,吃起来踏实。”记者了解到,很多顾客都是冲着这家店的“活羊现宰”来的。

  二环南路一家烧烤店也是当街宰杀。当天下午4点多,记者看到在该店不远处拴着三只羊,相互依靠着,躺在地面上奄奄一息。它们将在一个多小时后被宰杀,成为市民口中美味。

  “这是为了保真。”该店老板称,不管是当街宰羊,还是在屠场或后厨宰杀,对于羊来说是一样的,但对顾客来说是吃了颗定心丸。这招的确管用,还不到下午5点,已经先后有几位市民前来询问啥时候宰羊。

  而大金庄附近一家烧烤店坦陈,是“活羊现宰”救活了他的店,“ 本来店里生意不太好,今年打出这牌子后火了。”

  质疑 “实在太血腥了”

  见到“宰活羊”店主,孩子大喊“灰太狼”。

  调查 羊肉是否保真可得另说呢

  “吃到嘴里的跟拴在外面的一致吗?”家住二环南路一小区的市民林先生说,即便是打着“现宰”的招牌,但肉也未必保真。他曾亲眼看到一家门外拴着羊的烧烤店,又有人悄悄从外面送肉过来。“如果都是真的,用得着偷偷送肉吗?”另外,还有人发现有些店外拴着好几只羊,但往往宰杀的只有一只。

  提醒 现宰活羊多没经过检疫

  记者了解到,一般活羊都是直接从市场上购买,没有经过检疫。对此,济南市畜牧办公室卫生监督所一负责人表示,宰杀牲畜,要具备动物防疫合格证和自己屠杀牲畜的营业执照 。如果两证不全,是明令禁止的。 (郭静 陈一然)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