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取15张百元假钞 银行称ATM机出错概率很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连取15张百元假钞 银行称ATM机出错概率很小
2009年07月24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在银行柜员机取到假币。住在番禺区钟村的一名男子前天在银行的自动柜员机中取出1500元钱,昨天再拿去该行正欲汇款时,竟被告知全是假钞。

  该男子叫焦凤刚,重庆南川人,今年34岁,是个普通的建筑工。据他回忆,前天下午4时多,他来到钟村的邮储银行,当时银行已经下班了,他就在外面的自动取款机上分三次取了这1500元。“取完后,我数了一下就装进钱包里了,根本就没有仔细地去辨认。”

  昨天上午9时左右,焦凤刚再次来到该银行,想把前天刚取出的钱汇回老家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全是假的,1500元全部没收,并给了他一张《假币收缴凭证》。记者在这张凭证上看到,收缴的15张假币只有3个编号,分别是为HB90269303的1张,HB90269301的8张,HB90269304的6张,而且15张假币全部都是2005年版。

  焦凤刚在得知这1500元全是假币后,一直不相信,而且向邮局反映钱是从他们的取款机上取出来的。“邮局只是检查了一下取款机,也没说什么,让我报警。”焦凤刚随后报了警,他表示希望通过警方翻查当时的监控录像,但未能如愿。

  记者随后和该银行取得了联系,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道,他们银行ATM机加钞的整个流程相当严谨,必须双人复核,双人加钞,而且所有款项全部都经过验钞机过机,出现假钞的概率非常小。

  焦凤刚告诉记者,自己常年在外打工,赚钱不容易,“本打算给家里寄回去的钱,现在打了水漂,也没有人处理”,感觉很无奈。(魏新颖 孔岩)

  -小提醒 

  业内人士提醒,这类假币主要是2005版的百元人民币,市民拿到该版人民币尤要警惕。储户到银行自动柜员机取款时,首先要养成打印凭条的习惯,加以保存,如果发现取出的钱存在异常,切勿离开原地,应停留在柜员机上摄像头所能观察到的范围,并把钞票对准摄像头验证记录,并第一时间通知银行处理。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