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击破传播淫秽色情新型犯罪网站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警方击破传播淫秽色情新型犯罪网站群
2009年07月29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万独伊)成都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在中国境外建立网站向境内传播淫秽色情的新型犯罪案件——“妹妹五月天”网站传播淫秽色情物品案。

  据成都警方介绍,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在境外建立了“妹妹五月天”等共计107个网站,其海量的淫秽色情内容在中国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案例中十分罕见。“妹妹五月天”网站通过利用木马病毒盗窃网民银行、网络游戏帐号的方式牟利,是一起典型的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据了解,成都市公安局网监处侦查人员于4月初发现一个名为“妹妹五月天”的网站上含有大量涉嫌为淫秽物品的BT下载链接、图片、小说和视频。经取证分析,该站于2008年12月建立,网站服务器均在美国,共有20余个栏目,已上传淫秽内容主题文件上千个。4月15日,网监处组织警力在成都市大安中路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邱某、刘某挡获,现场查获两人用于建立色情淫秽网站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各1台,假冒银行卡2张。据调查,犯罪嫌疑人于2008年10月开始筹划建立色情网站,已非法牟利人民币10万余元。

  据成都警方介绍,“妹妹五月天”案中的新型犯罪方式和以往的会员制收费方式不同,成为了木马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严重破坏了互联网正常秩序。所传播的淫秽色情内容也严重地侵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近年来,成都市通过实施网站创建者实名登记、审核、备案等制度已基本杜绝在本地开办淫秽色情网站的现象。“妹妹五月天网站”案的告破是成都警方打击在境外建立淫秽色情网站的新型网络犯罪的典型案例之一。(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