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恶搞“楼脆脆” 诙谐请假条热传网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恶搞“楼脆脆” 诙谐请假条热传网络(图)
2009年07月31日 13: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楼脆脆”,一个网络时代新名词。它来源于6月27日上海“莲花河畔景苑”一栋13层在建楼房发生的倒塌事故。网友戏称事故现场已成为沪上著名“旅游景点”,不少上海市民甚至是他们口中的“老外”都前往参观“楼脆脆”。近日网上论坛中出现了一个请假条,请假理由竟为参加上海“楼脆脆”一日游,引发了网友热评。

  网友发帖称:每一年的暑假,有关教育部门都会三令五申严禁补课,但是各种补课现象却仍然屡禁不绝,有人强烈反对,也有人表示赞同。然而在广州,一位女家长为参加某旅行社的“一日游”,竟然让读高三正在参加学校暑期补课的儿子请假,陪同其到上海旅游,该家长的举动实在费疑所思!这是一张普通的学生请假条,但内容却让人大为吃惊!想不到该高中生请假的理由是:“妈妈叫我陪她到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那栋13层倒塌的‘楼脆脆’游玩。”请假条上还说,参加上海“楼脆脆”一日游还可以免费看一场李俊旭个人演唱会。一日游还可以看演唱会?难怪这么有吸引力,也不知道这家旅行社怎么会那么牛的!请假条是广州某高中一位女教师的QQ空间流传出来的,目前真实性还不能确定。

  很多网友留言指出,这个请假条肯定是恶搞行为。有网友指出这也许是小孩和同学约好了去看演唱会,找了个很天真的借口。也有网友说这是在继续热炒“楼脆脆”。有网友则表示这是在学生在变相地反对暑期补课。目前,此请假条正被网友在各大中文论坛火热传播中。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