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驾照”竟被扣69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雷人驾照”竟被扣69分
2009年07月31日 14: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安徽籍司机尚某盗用他人信息伪造驾驶证驾驶货车被镇江新区交巡警大队民警查获,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盗用该驾驶证信息的并非尚某一人,该驾驶证已被多人套用,累计扣分竟高达69分。

  昨日上午8时左右,尚某驾驶一辆大货车途经镇江新区姚桥镇时,因该车所装货物超宽被民警拦停,驾驶人出示姓名为“赵某某”的驾照,细心的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这本驾照已被扣了69分,让民警感到很是惊讶。于是民警将该驾驶证依法暂扣。

  民警准备对驾驶人处罚时,总感到这本驾驶证有问题,但又说不上问题在哪,驾驶证上所印刷的字体是驾驶证专用的防伪字体,从网上驾驶员信息库查询的资料显示,内容又与驾驶证吻合。为弄清原委,民警通过“专用证书”查询到赵某某的身份证资料,发现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此驾驶证上的照片不尽相同,而司机却一口咬定这本驾驶证是自己的。

  于是民警叫来中队其他民警重新甑别。经过仔细反复的比对,民警们发现这本名为“赵某某”的驾驶证,虽然与真驾驶证字体没有差别,但是却比正常的驾驶证字迹略显模糊,是根据原证经过特殊工艺制作的。

  在证据面前,这名司机最后终于低下了头,并在包里掏出了另一本驾驶证,经核实,该司机姓尚,安徽省涡阳县人。原来,为了逃避驾驶证被记分,去年10月,在台州打工的尚某伪造了老乡赵某某的驾驶证,自去年起已将14次交通违法“栽赃”给赵某某,累计扣分高达16分。

  据民警称,赵某某这本驾驶证被扣高达69分,并非尚某一人所为,该驾驶证已被多人盗用。目前,该大队已与安徽警方取得联系,共同打击制假违法行为。(赵竹生 唐学林 张凌发)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