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被"纹身"卖高价 顾客不买账直呼残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热带鱼被"纹身"卖高价 顾客不买账直呼残忍(图)
2009年07月31日 14:28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鹦鹉鱼身上刻有各种字。常海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记者在厦门市第八市场附近一个水族馆里,看到了刻字的热带鱼,这种热带鱼的出现受到了许多市民的谴责,认为在小鱼身上刻字,实在是太残忍了。

  记者在这家水族馆里看到这些身上刻了字的鱼。一条鱼大概有半个巴掌那么大,全身呈金黄色,字是红色。“它的学名叫鹦鹉,是热带鱼的一种。”店老板说,他们从天津进的货,买来时身上就已经刻有字了,它现在大约一岁左右,以后还能长到巴掌那么大,它身上的字也会随着变大。

  记者观察到,每条鱼双面都刻有相同的一个字,如“恭”、“喜”、“发”、“财”,往往4条鱼组成一句吉利的话。店老板介绍,许多市民为了图吉利,常常是成套购买,但是也可以单只买。据了解,一般的鹦鹉鱼每条售价为30元,但是刻了字的鱼一条的价格为45元。

  记者询问,是否还有其他种类的鱼适合刻字。店老板说,目前他所知的只有这种鱼而已。因为它的生命力比较强,能活5年左右,而其他鱼若刻了字,恐怕活不久,很快就会“挂”了。

  水族馆老板介绍说,这种鱼和没刻字的鱼饲养方法一样,除了吃特定的饲料外,一般的饲料它们也不挑剔。“这种鱼应该是长大以后才把字刻上去的,如果鱼小就刻字,很有可能会受不了。”店老板说,这种鱼的销路在他们店来说不算很好,一般人都是图新鲜买的。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店内看鱼的顾客。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也没有见过这种鱼,第一次看到感觉很新鲜,所以买了两条回去养。

  另外一名郑小姐了解到鱼身上的字是刻上去之后,大呼残忍。“鱼也是有生命的,在它身上刻字太残忍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往人身上刻字,我们人体都会疼的,更何况是一条小鱼。”(厦门商报 倪立婧 肖小欣 放燕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