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过后 成都少数地方出现局部内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强降雨过后 成都少数地方出现局部内涝
2009年08月0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日电(王萌)记者1日从成都市防汛办获悉,截至今晨,该市除郫县安靖镇一废弃养殖场内出现局部内涝(3毫米)、市区个别地区出现局部内涝和排水不畅情况外,未发生较大面积的区间内涝,城区河道隧道未受大雨影响。目前中心城区下穿隧道无积水,河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交通、通信、供水、供电正常运行,市民生活未受影响。

  据介绍,该废弃养殖场出现局部内涝不完全是因为降雨造成的,而是某企业在内养殖土鸡导致排水渠被泥土填充所造成。目前未造成该区域险情,也没有出现房屋进水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防汛办已于7月30日晚7时启动了蓝色汛情预警(Ⅳ级)应对可能发生的灾情。而连日来的降水给成都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较大不便。专家提醒驾驶员在驾车途中如果遭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应该组织乘客有序撤离,要争取时间向附近的高地转移,不能在谷底停留。应该选择最短的路线撤向高地,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向两边的山坡上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定不能顺着泥石流前进的方向跑,也不能停留在坡度大、土层厚的凹地。

  进入汛期以后,突降暴雨也可能造成一些区域的路段因为排水不畅而出现短时积水的情况,特别是在一些下穿隧道,发生高位积水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专家指出,“个子”比较矮的轿车通过积水较深的路段,能力相对较差,因此,驾驶员在将车驶入积水路段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尽可能地在了解了积水深度、水流流向、水底的情况之后,选择好进出积水路段的路线。遇到水流较急的路段时,应该顺着水流的方向,沿斜线行进。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车辆驶入有积水的路段时,司机要注意车辆的车况,确保发动机、转向、制动系统等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选择低速挡运行,让车辆平稳驶入水中。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停车、换挡、急打方向盘的情况都可能导致危险,应该尽量避免。

   此外,成都市温江区水务局针对区域内金马河夏季时常发生围困下河者的情况,加强了该河段巡防力度,确保民众生命安全。(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