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元通行费让司机冒生命危险七次横穿高速公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千余元通行费让司机冒生命危险七次横穿高速公路
2009年08月01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1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毛勇胜 吴常龙)近日,高速公路上频频出现有车辆违停换卡,给交通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在浙江宁波开车的安徽人李某为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一个月内冒着生命危险7次横穿高速公路,与他人交换通行卡。

  7月31日下午17时30分,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宁波支队二大队民警吴警官巡逻至沈海高速公路宁波段掌起收费站附近时,发现同一路段内双向车道应急车道内均停有一辆半挂车,两车内却空无一人。

  吴警官环顾四周,发现距离车辆不远处的中央隔离带内有两名男子正在交换着什么东西。同时,那两名男子也看到了吴警官,他们不顾滚滚车流慌忙逃离中央隔离带,横穿高速公路向所停两车方向跑去。

  吴警官看到两人的行为感觉其中必有蹊跷,当即将一名迎面而来的男子安全带至应急车道内,对他进行询问。据该男子交待,他姓李,来自安徽,正是停在路边应急车道上半挂车的司机,刚才停车是为了将自己车上的通行卡与一老乡驾驶的车辆互换通行卡。

  李某向吴警官详细介绍了整个事件经过。当天下午,李某准备驾驶车辆从宁波运货到湖州,出发前他获悉,老乡王某正巧要驾驶一辆半挂车从湖州运货去宁波,于是两人约定在路上交换车辆通行卡,将两车进行“乾坤大挪移”以达到改变车辆通行路线的目的,从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

  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两车均未悬挂牌照,李某和王某将对方的车辆号牌报给了收费员,于是通行卡上的信息均显示对方车辆的信息。下午16时许,李某按双方约定从宁波保国寺上了高速公路。如果计划顺利,王某驾驶的车辆下高速时,通行卡上显示的行车路线就会从湖州到宁波北变成从宁波保国寺到宁波北,而原来395元的通行费就变成了60元。李某在帮老乡省下300多元通行费的同时,他自己也将得到同等的“优惠”。

  据李某交代,他来宁波开车不到一个月,却已经换了7次卡,为他带来逾千元的收益。

  聪明反被聪明误,这次事情败露后,高速公路收费部门对李某以前所逃费用进行了追缴,还将对两车进行处罚。高速交警也对李某做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一个月内7次横穿高速公路,没有发生意外实在是个奇迹。”吴警官忧心忡忡的说。(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