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一月报案8次 专骗民警小钱遭拘7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季少女一月报案8次 专骗民警小钱遭拘7天
2009年08月02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日电(见习记者 王磊)骗钱骗到警察的头上,一个月还骗了8次,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杭州一名17岁的女孩小钱身上。8月2日,小钱已被杭州市西湖区翠苑派出所以谎报案情,拘留7天。

  据值班的林警官介绍,8月1日下午4时,一个跟自己女儿一般年纪的胖胖的小姑娘进了他们派出所的门,进来后很乖巧地在一边候着,自己便上前问她有什么事。该女孩说,她的钱包被偷了。林警官随后又问了她具体情况,她说她是在杭州天目山路180多号的地方被偷的。林警官就让她写了报案的说明,并叫外头巡逻的同事开车经过那一带的时候多加注意一下,又安排了个同事详详细细地问了经过,帮这名女孩做了个笔录。胖女孩做完了笔录,还是站在值班室外面不走。

  林警官一想,大概是钱包丢了没钱,就从自己口袋里摸了两元钱给姑娘说:“坐公交车回家吧。”这个小姑娘却看也不看那两个硬币,只是看着林警官说:“回家的车已经没了。”这时候是傍晚五六点钟。林警官查看了她的身份资料,得知她的家在余杭,回去有几十里路。派出所一般不会直接送她回去,况且这当口又是开始忙碌的时候。林警官又问她:“那我把你送到救助站?”没等林警官开口解释救助站可以把女孩儿送回家,那女孩就极为干脆地说:“救助站不收的,你给我20元钱打车。”20元怎么够坐出租车去余杭呢,起码得六七十元啊?林警官顿时心中生疑。

  这时刚走过的徐警官听到后,盯着这名小女孩说:“你怎么知道救助站不收?你去过?”警官盘问,徐警官对林警官说:“肯定是经常报假案骗钱的!说话这么老练!小小年纪,不学好!”随后,两人按照这孩子的身份证上公安网一查,果然,从6月27日到现在已经有8次报案记录,理由全都是钱包被偷,这次是第9次了。估计每次都能从自己的同事这里骗点小钱。林警官又重新问了她一遍。这名小女孩才承认自己报的都是假案,目的是利用警察的同情心骗钱。

  一个17岁的小女孩骗起警察的钱,竟然这么老练!面对眼前的这个小女孩,只能依法办事,最终以谎报案情,拘留其7天。据了解,谎报案情是《治安管理处罚法》新增加的违法行为,是指故意向行政执法机关举报、投诉并不存在或者发生的违法事实。这种谎报案情的行为,在客观上影响了行政执法机关的依法办案。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