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警方破获利用秘鲁币团伙诈骗抢劫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商丘警方破获利用秘鲁币团伙诈骗抢劫案
2009年08月0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商丘8月4日电 (记者 齐永 通讯员 白金中)买“法郎”便能保佑生个儿子,从而诱骗乘客购买被称为“法郎”的秘鲁币,乘客稍有不从,便实施抢劫。日前,商丘——周口公路长途客车上6名男子正在上演这一出戏时,被便衣民警抓个正着。

  事发当日,从商丘发往周口市项城的一辆客车行驶至商周公路睢阳区毛堌堆乡时,客车上几名男子开始兜售“法郎”币,另一名男子慷慨购买,并自吹说:“法郎”能发“郎”,能保佑生儿子。”当时乘坐该车的商丘市睢阳区乘客沙某看这种币很值钱,就拿出800元人民币购买了两张“法郎”。殊不知,这几名男子是在配合演双簧,目的是引诱乘客上钩,从而诱骗乘客购买被称为“法郎”的秘鲁币。

  沙某买了“法郎”后,当时就发觉被骗,于是向几名男子索要自己的800元人民币。这时,6名男子凶相毕露,对沙某实施拳打脚踢殴打后,迅速下车逃离现场。由此,这事由诈骗转化成了抢劫。

  接到报警后,商丘市警方迅即开展侦查调查,娄店派出所所长陆学杰与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士红带领民警先后便衣跟车11次,最终将这伙人一网打尽。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在公共汽车上以卖秘鲁币为名诈骗,后对受害人实施殴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人员蒋保存、闫生、刘克印、刘克连、黄建立已被刑事拘留。 睢阳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侦查审理。

  据了解,这种被称为“法郎”的秘鲁币,100元只可兑换人民币1分钱。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